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城市化委员会赴四川绵阳石马镇调研
时间:2014-11-07 10:32:51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叶 紫 

6cf5f1ef71531732372b4a3e5f1e669d.jpg

  9月27至28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蔡义鸿秘书长、国内部主任洪振斌、国家发改委马庆斌处长一行前往四川绵阳石马镇电梯工业园考察,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后工业园时代如何发展地方经济和地方产业调整以及“后开发区时代”如何解决农民工就地就业等问题展开。

  石马镇人民政府吴宏飞镇长就绵阳市游仙区作为全国重点镇、打造绵阳城北新区,石马镇“百镇建设”试点行动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调研期间蔡义鸿秘书长详细了解了石马镇电梯工业园的布局和规模,从“人的城市化”这个角度,对石马镇以工业园电梯产业规模化发展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首先要考虑解决在开发区工作的农民工转为城市人就地融入城市表示肯定,认为石马镇开发区建设在“人的城镇化”理念的前提下,结合当地资源,挖掘自身优势,走规模化专业化产业链发展模式很有特色。

  蔡义鸿秘书长和马庆斌博士分别做了“半城市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新型城镇化与小城镇建设”专题讲座,来自石马镇的200多乡镇基层干部参加讲座。

  调研组还考察了四川科莱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绵州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蔡义鸿秘书长认为,电梯产业工业园的成功标志就是电梯产业的上下游产品能否形成产业链,物流成本和产业协调发展十分重要。在参观绵州通力电梯正在扩建的新厂房时,马庆斌博士得知绵州通力电梯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肯定企业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的同时,强调应集中精力研发我国的自主品牌。调研期间石马镇镇长吴宏飞、绵州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程斌修董事长陪同。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