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华阳:乡村重建 留住乡愁
时间:2014-09-02 22:31:20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城市化网 

编者按:

在城市化浪潮的席卷之下,我国众多的村庄逐渐凋敝甚至消失。儿时的乡村似乎离人们越来越远,只能依稀从记忆中找寻。然而,重建乡村的脚步并没有停歇,不少有识之士正按照心目中的梦想规划着乡村的未来,以不同的模式艰难探索着乡村的重建之路,希望让乡村更加美好。

华阳村就是一个典型,这个小乡村正在尝试并探寻适合自身特点的重建之路。这里有华阳重建的思考、设计与规划,也承载着从乡村走出去并被城市化后人们的满满的乡愁和精神寄托。

华阳名片:

区位: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灵溪镇,地处苍南县西边,离苍南县城主城区约12公里。

历史沿革:明代有“华”之称;民国24年设立华阳乡,民国29年,华阳乡属于平阳县矾山区
管辖;1992年撤区扩镇并乡后,撤消华阳乡,并入观美镇,华阳设办事处。

地势:平均海拔约 350米,四周多崇山峻岭,中间有小盆地,地形呈长梭形,北高南低。

特产:华阳卤牛肉、华阳五香干。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