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秉仁:为改革的探索者、推动者、实践者点赞!
时间:2015-06-26 09:18:02  来源:城市化杂志 

05431b6fca35ea4c9f81e3b691782160.jpg

  李秉仁:住建部原总经济师、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好!

  我认为,案例环节各位嘉宾的精彩点评是今天峰会的最好总结。现在,我再简单说几句。

  2013年中央召开了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去年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由此可见中央对中国城市化问题的高度重视。也就是说,城市化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城市化的核心是人的城市化,推进城市化的关键是土地制度和户籍制度两个制度的改革。今天,“第八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的主题是“新型城镇化与土地利用”,我们涉及到了这一改革的课题。

  上午,胡存智副部长发表主题演讲,论述了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实现节约集约用地等问题。实际上,他是在讲高容积率的城市发展模式。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的郭光磊主任讲到了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如何切实保护农民的权益,包括农民土地的使用权和收益权的问题。还有我们的外国专家,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城市及气候变化部门的高级顾问Samantha Anderson,她主要阐述的是妇女土地权益的问题,这部分内容非常精彩,也是我们关注的问题之一。

  今天峰会交流的四个案例,涉及土地银行、土地托管、两区同建以及山区教育。我认为,他们是改革的探索者、推动者、实践者,我们要为他们点赞!

  当然,我也希望在座的各位继续关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继续探讨我们城市化过程当中的各种问题,总结经验,为更好地推动中国城市化建设发展做出你们的贡献!谢谢各位!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