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蔡义鸿赴粤东考察特色小镇
时间:2017-09-11 15:36:07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孙秀萍 报道 

  8月1—3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蔡义鸿、副秘书长刘洋等一行对广东梅州客天下·创艺园欢乐小镇进行了考察,并出席了由汕头大学工学院与深圳市创艺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汕揭梅三市“特色小镇”发展战略研讨会。

  在考察创艺园欢乐小镇的过程中,深圳市创艺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钟新球董事长介绍了创艺园欢乐小镇微版“主题乐园+小镇”的概念,分享了欢乐小镇集娱乐、休闲、体验、学习、餐饮、住宿、购物等于一体的现代旅游主题、当前的建设及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蔡义鸿一行对梅州客天下·创艺园欢乐小镇的生态环境、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特色小镇的核心就是要实现产城融合,创艺园欢乐小镇寓教于乐,通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功能叠加、资源整合和创新空间等手段,打造成为我国小城市(镇)市民不可缺少的学习、游乐、休闲的多维空间,填补了我国一些小城市(镇)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的文化娱乐配套设施之不足,相信创艺园欢乐小镇将会成为我国特色小镇培育与发展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旅游产品之一。

  蔡义鸿对创艺园欢乐小镇环境优美,依山傍水而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建设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认为水资源是创艺园欢乐小镇的核心景观。建议在充分利用好水资源的同时,要注意保护水环境,把沿湖水景打造得更漂亮、更舒适,全面提升欢乐小镇的综合竞争力。

fd16969b22533cf224fe591a4d01df96.jpg

  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的汕揭梅三市“特色小镇”发展战略研讨会上, 蔡义鸿表示,培育建设特色小镇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载体,对汕揭梅三市破解资源空间瓶颈、加快产业的升级转型、改善自然生态环境、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汕揭梅三市在培育建设特色小镇过程中应根据当地特色,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分析,要注重生态自然环境,要有地域、空间特色及风范,要注意规避“房地产化、同质化和产业空心化”,全面融入生态文明的新理念,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

  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林鹏、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再新、深圳市创艺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新球,梅州创艺园欢乐小镇总经理孙秀萍,汕头市海门镇潮阳区海门开发区副主任姚壮哲,揭阳市埔田镇委书记江惜辉、市青农会副会长吴伟东等一行十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来自汕头、揭阳、梅州三市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特色小镇的分管领导等就如何构建特色小镇命运共同体各抒己见,并对特色小镇建设与生态文明创新的新进展、新路径和新前景进行交流与座谈。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