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顾云昌:2018年是房地产小年
时间:2018-02-07 14:51:24  来源:城市化杂志 

  《城市化》杂志报道 “我坚持2018年是房地产市场小年的预测。“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2017年12月接受中国房地产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从房地产市场发展周期规律、还是从房地产现状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下行。一二三四现城市楼市销售热浪已经过去了,且会一直延续到2018年。

  顾云昌表示,所谓下行就是房地产市场增长速度放慢,10月份、11月份房地产市场销量单月已经下降了。“从目前的楼市调控效果来看,房地产市场本轮上升周期的最高峰已经过去,未来一段时间将会走向下行周期,2018年可能会出现房地产投资、销售和价格的低谷,2018年房地产销售不可能超过2017年,但是总体来说不会有大起大落的现象。”

  他预测:尽管2018年是政府换届年,但政府方面一再强调,楼市调控不会放松。从整个货币环境、金融环境来看,也不可能放松,尤其提高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这对楼市造成很大的抑制。

  2018年在销售下滑、金融环境不松反紧背景下,顾云昌提醒房企应保护好资金链。“我国房地产市场有自身规律在,而且政府一再强调楼市调控不放松,楼市销售热浪已经消退,2018年楼市很可能整体下行,房企须护好资金链。”

  “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进程,我给出三句话——竞争加剧,洗牌加快,利润减薄。”顾云昌表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