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凤玲副主任会见虎林市副市长盖凤程一行
时间:2017-08-12 16:58:08  来源:城市化杂志 

e87a07da67be3cc61e281f272bdb1d13.jpg

  7月13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李凤玲在京会见了来访的黑龙江省虎林市副市长盖凤程一行。

  李凤玲对盖凤程副市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国家现在非常重视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建设,城市化委员会自2007年底成立以来就倡议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一定不能忽视农村的发展。回顾过去的三十多年,我国在推进城市化过程中太过于重视城市的发展,使得农村的发展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落后等。

  盖凤程对李副主任的会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热诚邀请李副主任莅临虎林市指导工作。他说,虎林市非常重视与城市化委员会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能够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建设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盖副市长在介绍虎林市推进虎头镇特色小镇建设和培育工作情况时说,虎头镇位于乌苏里江东岸,与俄罗斯伊曼市隔江相望,镇域总面积960.17平方千米,其中建成区面积151.57公顷,镇域常住人口13782人。近年来,虎头镇秉承可持续发展,构建宜居宜业人文环境的理念,通过小城镇建设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承载力,逐步弱化和消除了城乡二元经济结构。多渠道筹集资金,合理规划镇村布局,相继建设了乌苏里江江滨广场、乌苏里江第一塔、滨江浴场、珍宝岛湿地景区、乌苏里江国家森林公园、侵华日军虎头地下军事要塞遗址、二战终结地纪念园等景区景点,推进现代农业向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的嬗变,形成了“立足红绿旅游产业,融合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休闲养老元素、促进产业转型、挖掘文化内涵,搭建历史传承、乡村发展平台”的思路,促进了旅游业和农业的长足发展,2011年被列为国家改革与发展试点镇,先后被命名为国家4A级景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级生态镇、全国重点镇和全国百佳避暑小镇,2016年通过国家5A级景区质量评审。

  李副主任表示,虎林市有几个抢眼的特色优势,比如:黑土地、中俄边境、乌苏里江、避暑、二战终止地、珍宝岛、国家级大型湿地等等。与南方的小镇比较,虽然没有那种“秀气”,却有一种“大气”,具有一种自然美、生态美的天然优势。当前,我国大城市规模越来越大、人口愈来愈多、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绿色食品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对旅游资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城市人喜欢看绿色生态、回归自然的大风景,不太喜欢人工雕琢的景色,所以,虎林地区的生态后发优势更为明显,应该重点给予扶持。

  李副主任对虎林市近年来在推进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培育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他说,城市化委员会十分重视发展与全国各地在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以推进虎头镇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加强双方互访、专家调研、规划建设、产业培育、项目落地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务实工作。

  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蔡义鸿、副秘书长刘洋,国际绿色品牌联盟主席张显勇,虎林市虎头镇镇长侯宝寅等会见时在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