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钟建兵:城市化峰会为凤山建设“长寿之乡”提供助力
时间:2019-01-28 17:41:22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钟建兵 

9517cf2050c9aa8a331517125b635062.jpg

  钟建兵:广西凤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广西凤山县副县长钟建兵,今天能够参加第十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凤山县人民政府,向各位到场的领导、嘉宾、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当前,在党和国家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大环境下,在脱贫攻坚的新常态下,凤山县正在把握时代的脉搏,按照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着自己的发展道路。

  “环山似凤,环凤皆山”,凤山既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又是全域旅游示范县,享有“中国长寿之乡”、“国际长寿养寿基地”等美誉。全县据调查有百岁以上的老人69人,这个数据是联合国规定的长寿之乡标准的6.5倍,凤山还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获得“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等荣誉。

  在城市化发展方面,凤山将城乡风貌提升,做到六个坚持:

  一是坚持规划优先,相继完成了凤山县县城和其他乡镇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8个乡土特色规划,《国家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凤山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三门海创建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的编制和评审工作, 实现地方专项规划的全面覆盖;

  二是坚持生态立县,积极实施环境整治,保护原始风貌。共有65个行政村获自治区级生态村命名,平乐乡谋爱村社坡屯获得自治区第三批传统村落命名。

  三是坚持传统文化,全面开展生态村、平安村、产业村、文化村、幸福村“五村”建设。

  四是坚持关注民生,切实解决交通、教育、住房、医疗等群众反映最热烈最迫切的需要。

  五是坚持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结合“美丽凤山·清洁乡村”活动,不断加大乡村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投入,推进城乡新貌新风提升工程。

  六是坚持打造特色,以争创特色小镇为抓手,着力培育长寿文化福地、旅游风水宝地、人居环境胜地。

  总体而言,凤山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预计到2020年,全县城镇化率将有望提高到48%左右,旅游人数将达到300万人次,旅游收入也将突破50亿元。为此,全县积极储备和谋划一批有竞争力、能推进落实的基础设施和产业投资项目。我们热情地欢迎各位领导到凤山指导工作,也欢迎各位嘉宾朋友抽时间来我们凤山长寿之乡走一走游一游,更欢迎广大企业投资者前来考察投资。

  在此,祝贺峰会圆满成功举办!相信凤山通过在本届峰会上聆听众多专家的真知灼见,通过城市化委员会平台开展交流、相互学习,将与大家共同进步,取得更大的成绩!谢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