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海南雄起 亮点颇多
时间:2018-06-04 16:05:48  来源:城市化杂志 

  海南,这座美丽的椰岛,拥有着独一无二的发展潜力,发展的脚步从来不曾停滞。

  高铁和机场建设一日千里

  除了环岛高铁把海南沿海城市串珠成线,未来两年,将修建海口到湛江的高铁;海口美兰机场扩建预计在2019年完成,三亚红塘湾海上机场投资超过千亿元,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还有博鳌机场、儋州机场……一批高颜值机场脱颖而出。

  作为三亚凤凰机场扩建配套工程的三亚航空城也横空出世,是由凤凰机场倾力打造的航空主题购物广场。集合航空主题、尚品易购线下体验中心、高科技体验馆于一体,将打造成为集综合交通枢纽、购物休闲娱乐、旅客候机延伸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购物商圈。

  海岛建设群星闪烁

  眼下,海南正加快推动建设海口、三亚、儋州3个精品旅游城市;突出打造6大旅游产业园,全力打造中国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长影环球100电影产业园区等25个重点旅游度假区;加快建设100个特色产业小镇,加快海口骑楼老街等特色街区建设。

6799a294d4ef1367958d7bcccd1f9284.jpg

  像迪拜棕榈岛一样,海南的岛屿建设也值得期待:

  儋州海花岛,恒大集团投资人民币1600亿以上建设的中国最大人工岛,将很快竣工,锐意PK迪士尼;

  将于2020年建成南海妈祖世界和平岛,投资约300亿元,拟建设106米四面南海妈祖神像、妈祖和平广场、宫殿群、妈祖文化博物馆、庄园、水上飞机俱乐部及码头、游艇俱乐部及国际邮轮游艇码头、深海垂钓会所、潜水俱乐部、海洋馆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海口如意岛,突出海洋文化,未来将成为“海•尚•不夜城”;还有海口南海明珠人工岛、三亚凤凰岛……七星级的三亚亚特兰蒂斯,2018年正式开业迎宾,与迪拜的亚特兰蒂斯保持同等品质。

  文昌航天主题公园,是海南航天发射场的配套项目。

  即将开幕的陵水海洋世界主题公园,投资150亿,建成之后将成为全国最大海洋主题公园,被誉为“海上迪士尼”。

  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将结合海棠湾现有的海洋资源,塑造“立体式娱乐休闲,全域型文化体验、全天全季候玩美度假”的时尚文旅新标杆。       

  海南第一高楼----428米高的海口塔呈双子塔造型,正拨地而起成为海南新地标;亚龙湾,天下第一湾,正见证海南辉煌的未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