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个市县放大招,海南三年将大变样
时间:2018-06-03 22:37:26  来源:城市化杂志 

    海南国际自由港的建设使全球瞩目,但这一切并非从零起步。不经意间,海南每天都在变。《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提出:至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旅游总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至2025年,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至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e1479373bfbeb0e88a6ca2ca15c817a9.jpg

    2017年,海南出台了五年规划,19市县正鼓足劲放大招,三年后的海南将大变样!

    1、三亚

    强化度假形象,构建富有三亚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打造国际旅游自由港、精品旅游城市、国际一流的热带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带动周边陵水、保亭、乐东等县跨越式发展。

    2、海口

    抢抓大众旅游新时代机遇,联动琼州海峡经济带的建设,全面推进海口旅游业转型升级,将海口建设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南海区域旅游组织中心与服务基地,世界一流的热带滨海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3、三沙

    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充分利用独特的海洋景观、生态原貌等优势资源,将三沙市打造成为中国海洋旅游示范基地、南海国际旅游经济合作区以及世界著名的热带海洋旅游目的地。

    4、儋州

    围绕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总体定位,全面整合资源,促进产业融合,融汇旅游要素,努力将儋州建设为海南旅游发展的“新增长极”、北部湾旅游合作区重要节点城市、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海南西部区域旅游龙头。

    5、琼海

    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区”的总体要求,坚持“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以乡村旅游为主导的全域旅游模式,将琼海打造成为中外知名的商务旅游度假目的地、对外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基地、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

    6、文昌

    通过整合开发旅游资源,全面实施“旅游兴市”的发展战略,优化旅游产品总体结构,开发新品,打造精品,积极推进航天观光、滨海度假、乡村休闲和商务娱乐等旅游产品开发建设,将文昌打造成集航天、椰林、侨乡等特色为一体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

    7、万宁

    围绕“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的发展目标,突出“重振兴隆”和“东山再起”两个重点,形成“一带二区三组团”发展布局,推进“六个万宁”和“一区四市”建设,将万宁打造为风情海岸观光地和特色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成为海南支撑型旅游地、特色旅游基地和海南品牌旅游地之一。

    8、五指山

    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富集优势,加快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建设,建设以养生度假、文化体验和游览观光为主要功能的国际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中国生态文化度假胜地和海南中部旅游龙头。

    9、东方

    围绕“从传统旅游谋划现代旅游,从景点旅游谋划全域旅游”的思路,大力发展休闲商贸游、原生态户外运动游、生态文化特色鲜明的主题度假游,打造以感恩福地,花梨之乡”为品牌的“热带休闲娱乐之都,国际商贸旅游之城”。

    10、定安

    围绕打造全国知名休闲康体养生胜地和海南特色生态产业强县的目标,整合旅游资源,融合旅游要素,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生态城市和风情小镇,把定安建设成为海南著名的休闲疗养基地、原生态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基地、海南中部地区的旅游门户。

    11、屯昌

    围绕县域“五区一带”美丽乡村旅游格局,以民间传统武术为特色,依托“海南五行桩”发展民俗文体旅游产业。通过美丽乡村、风情小镇建设,主题化、多元化发展乡村旅游及风情小镇产品。

    12、澄迈

    以产业小镇和特色品牌农业为支撑,优化升级旅游景区(点),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沿线景观,把澄迈打造成琼北最佳休闲养生度假胜地、海南西部对接“琼北旅游圈”的先导区。

    13、临高

    深入推进蓝色海洋旅游、红色旅游、绿色生态旅游和特色文化旅游等多类型旅游产业共同发展,打造集商务旅游、体育健身、海洋文化和农业观光为一体的海南西部休闲度假旅游重要节点城市、海南西部一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14、昌江

    依托山、海、湿地、温泉、木棉、黎乡文化等资源,打造“一线一带一中心”的旅游发展格局,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旅游+”,实现旅游产业的全景化、全覆盖,打造全国知名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山海黎乡、纯美昌江”山海互动旅游目的地。

    15、乐东

    对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海南生态休闲之都,琼州黎族文化之城,打造国际一流的海洋生态度假旅游胜地、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海南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和观摩基地。

    16、陵水

    以热带滨海旅游为核心,以民族民俗文化为特色,推进旅游改革创新,积极主动先行先试,联动“大三亚”,建设国际一流的热带滨海休闲度假胜地。

    17、白沙

    以康体养生、露营天堂为核心产品,利用陨石坑、南九石壁等优势资源,打造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产业向深度和广度空间拓展,树立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形象,将白沙建成知名的生态养生度假目的地。

    18、保亭

    围绕建设国际热带山地旅游城、雨林温泉胜地、国际养生家园、黎族苗族文化展示体验基地、热带特色农业示范基地的总体要求,将保亭打造成融“雨林温泉养生、风情小镇体验、户外运动探险、热带山乡度假、特色节庆活动”于一体的国际热带雨林休闲度假胜地。

    19、琼中

    发挥琼中“三江之源、森林王国、绿橙之乡、黎苗家园”的独特优势,围绕景区旅游和乡村旅游两大核心,将琼中打造为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的旅游胜地、海南中部区域民族文化旅游重要支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