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胡存智副主任会见广西上思县县长覃森一行
时间:2017-05-06 21:41:28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顾晴 

66a3a36424c7c4cb1e960946ea4feaaf.jpg

  4月19日,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胡存智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上思县人民政府县长覃森一行。

  覃森县长首先对胡存智副主任百忙中的会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诚邀请胡副主任莅临上思指导工作。覃县长介绍说,上思县区位优势明显,地处北部湾地区,到南宁、防城港、钦州、崇左等4城市仅1小时车程,是4市1小时经济圈交汇点。上思资源十分丰富,是林业大县,背靠十万大山,具有很好的森林资源,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防城港第一个国家4A级景区,是南宁市的绿肺和森林氧吧,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8.9万个每个立方厘米。上思盛产甘蔗,素有“天然药库”之美称,有野生药用植物420多种,还有温泉、有机农产品等。

  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上思县着眼长远,从科学规划入手,积极打造独具上思特色的“氧都水市山城”。编制三江口“龙凤合明”城市景观规划,推动永福大道绿化提升、明江蓄水、防洪大道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加大旧城区改造力度,继续实施街、巷道路硬化工程,以及城区污水管网等一批污垃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2016年启动涉及1200户居民的城中村综合连片整治,中华路、团结路风貌改造工程全面铺开,城市形象不断提升。2016年,上思县累计投入1.75亿元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完成390个村屯绿化,饮水项目234处,受益人口2.91万人,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实施通屯道路建设项目211个,建设里程305多公里,基本实现了“屯屯通硬化路、户户连上路”,乡村面貌得到极大的改善。

  胡副主任对上思县在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生态保护表示认可,他说:“所谓特色小镇有二层含义,一个是社会公认的特色,另一个是自己的特色。我国有自己特色的小镇很多,但能不能被社会公认就得下一番功夫了。”他对上思县引进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这一智库平台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在重大项目的组织安排等方面,可以做到有思路、有策划、有方法、能落实,也有利于招商引资。对覃县长的邀请,他表示会在方便的时候赴上思调研考察。

  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蔡义鸿、上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黎琥、县住建局局长黄有琼、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周景光等会见时在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