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蔡义鸿秘书长拜访郭光磊主任
时间:2015-03-20 15:03:03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顾晴  

010baadaa6708adb30670bda56bccfc7.jpg

  3月16日上午,城市化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一行三人前往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拜访郭光磊主任。

  蔡义鸿首先简要介绍了城市化委员会的概况,专委会的组建情况,以及即将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的筹备进展,并诚挚地邀请郭光磊加入委员会,参加第八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

  郭光磊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认为峰会主题聚焦“新型城镇化与土地利用”是当下新型城镇化的热点问题。他说:“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人的城镇化的核心是对拥有农村集体土地资产的农民的保护和农村集体资产的使用,但农村土地的碎片化和土地的集约是存在矛盾的。那么,怎么解决这个矛盾?我认为应该把碎片化的农村土地按照城镇化的要求集约使用。由于集体土地不允许交易,同时土地是没法流动的,只有将它证券化、资产化,才能流动,这样,才能让农民的利益在市场中得到体现,农民的资产才能得到保护。所以,我们一直在探索将集体土地股权化,通过股权的流转促进土地的集约使用。”

  蔡义鸿秘书长赞同郭光磊主任的观点,认为这一探索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价值。

  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英洪、城市化委员会副秘书长顾晴、城市化杂志编辑部主任刘洋等陪同座谈。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