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泽:梦想当桐庐“院士村村长”
时间:2018-11-15 12:05:35  来源:城市化杂志 

  10月27日星期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会荣誉顾问张泽院士早早来到位于经济开发区(富春江科技城)科技孵化园的浙江大学高温合金研究所,这已成为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张泽院士是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今年5月,浙江大学高温合金研究所正式成立,这是张泽院士团队忙碌了大半年的成果,在这大半年里,他与他的专家团队成员几乎每周都要来桐庐。

  张泽院士把研究所比喻成“科技医院”,可以为科技病对症下药,为企业提供健康保障。“专家团队的科研成果,容易与企业生产脱节,我们希望在这中间做一些踏踏实实的事,为双方牵线搭桥,追本溯源,让研究针对企业的需求进行。”

  张泽院士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桐庐山好水好,是《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很适合做研究工作。我有一个梦想,在桐庐建一个院士村,我想当这个院士村的村长。一个院士一个团队做起一个产业,做高端的、产业链长的项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