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房超:城镇化进程房企如何惠及农民是地产业新命题
时间:2014-02-25 10:44:00 

    在城镇化进程中,地产商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作为地产行业,2014年将会以什么样的行动来惠及农民呢?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城市化委员会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房超在参加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接受媒体专访时坦言这是个很大的命题,目前地产商们还没有完全把触角延伸到这些城镇去,不过未来十年,这些新建设的城镇区域或将出现很大的产业。
    房超表示,随着人类社会进步,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产业结构调整,城镇化是个必然的趋势。我国的8亿农民,未来或许连1亿都用不了,劳动力既然要消化,就必然要进行进产业结构的调整,这就自然带来了城镇化。
   房超认为,城市化的发展对各方面劳力产生了需求,就自然要有人进城,但是政府要将他们安置到哪里应该有所表态。首先,要让农民安居乐业,而不是成为盲流。如果工作稳定,适时就可有条件地与劳动保险结合;其次就是有效地引导,比如今年放开的土地产权流转。
“土地流转后农民可以以转包的形工将土地转让给其他经营者,有了收入,他们可以做点自己喜欢的经营,这时候城市就需要建立一些相应区域集中的城镇。如果城镇能够有效地合理规划,节约用地,集中进行服务配套,这能够极大地促进民生,改变农民的原有生活状态,使得城乡差距缩小,农民自然也愿意留在这样的新城,而这些城镇的建设工作就是地产商需要担起的责任。”房超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