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城市化委员会荣誉主任王文元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时间:2014-07-09 23:46:59  来源:城市化杂志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荣誉主任、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同志的遗体,6月22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王文元同志因病于2014年6月16日17时0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王文元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王文元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6月22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王文元同志”,横幅下方是王文元同志的遗像。王文元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

  上午10时许,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王文元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王文元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王文元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也前往送别。

  王文元生平

  王文元同志1931年2月出生于河南省漯河市,少时在河南省郾城县立中学、湖北省汉口市立第一中学就读。1950年至1953年,任湖北省黄陂县乾顺油厂、大冶钢厂会计。1953年至1956年,在东北会计统计专门学校会计系、东北财经学院财政系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1958年至1988年,历任辽宁大学经济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教研室主任、系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沈阳市政协副秘书长。1988年后任辽宁省副省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

  1992年后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常务副主席、名誉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顾问等职。

  王文元同志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八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