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龙永图断言今后20年的商机就在城镇化 等
时间:2013-03-28 11:44:13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城市化网编辑 

ed7f112b6ae75910d16fa2a7127ba455.jpg

龙永图断言今后20年的商机就在城镇化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城市化委员会荣誉主任龙永图日前在南通金伙伴企业家高峰论坛上提出,“今后20年的商机,就在城镇化进程中。”他表示,城镇化率的不断上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大量农民工的涌现。中国经济还存在隐性的“人口红利”,那就是众多的新一代农民工,数量庞大的农村人口仍然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为城镇提供劳动力资源。目前,中国有2.5亿农民工,只要正确对待“农二代”,他们就会让中国的人口红利延长10年、20年。他建议,有眼光的企业家,应该把更多的眼光转到中低收入人群尤其是进城农民身上,在城镇化进程中把握住大好商机。

胡四一:中国水资源监控系统明年底建成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副部长、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透露,我国官方投入19亿元人民币建设的全国水资源信息管理系统,预计明年底建成并初步投入应用,主要监测取用水、水功能区、省界断面及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通过该系统,我国将重点加强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主要是加强取水、用水和排水以及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的监测,能够使得全国取用水总量的70%和80%的重要水功能区的水质状况都得到监测。

房超:调整金融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在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会,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城市化委员会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房超说,目前国内贷款利率在7%左右,小额贷款的利率在20%以上,都是比较高的,世界很多地区都是零利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他认为,过高的银行利率,背离了实体经济的利润水平,是很多企业难以涉足实体经济的原因。政府在促进经济发展过程中,要侧重金融政策的调整,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国瑞斥资近28亿拿下哈德门地块
    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单位、战略合作机构北京国瑞兴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斥资27.778亿元,中标北京国瑞购物中心北侧的哈德门饭店原址地块,这是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官网2月7日发布的消息。根据招标文件,该地块要求实现崇文大街地下通道和轨道交通的连通,定位为商业、5A甲级写字楼等高端城市综合体,同时兼顾传统老字号企业升级改造。此前,与其一街之隔的崇文门菜市场地块也被规划为高端商业物业,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这两个地块可以如约投入市场,北京崇外商圈将从时尚步入高端。

山东兴唐探索住宅产业化
    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单位山东兴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山东兴唐节能门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投产仪式1月6日举行,标志着山东兴唐住宅产业化揭开了新篇章。据悉,山东兴唐节能门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济宁市任城经济开发区内,专业从事设计、制造及安装建筑幕墙、高档彩色塑钢、铝合金断桥节能门窗,秉承“利他、共赢、循环、永续”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汇聚世界品牌力量,打造中国自己的节能门窗基地。

秦虹支招楼市调控政策对刚性需求的影响
    目前我国对住房改善性需求的量还很大,如何减少房产新政策对这一部分人群的影响呢?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员秦虹表示,楼市调控涉及法律手段、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但目前因相关法律不够完善,所以多用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行政手段的特点是刚性较强,短期容易见效;而经济手段弹性较强,但效果出现不确定性大,如提高利率,房价会有一定的滞后反应。她说:“总的来讲,仅靠‘堵’不是长久办法,整体设计、系统改革、疏堵结合才能解决涉及面广、复杂程度高的房地产市场问题。”

富达尔签约黄石市老工业区搬迁与旧城改造规划项目
    近年来,随着矿产资源日趋减少和生态环境日趋恶化,长江中游的重要工业基地黄石市的社会经济急需转型发展。西塞山区既是黄石市的老工业城区,也是核心城区。为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城区环境、改善市民生活条件,黄石市和西塞山区两级政府决定对老工业区进行整体搬迁改造。为确保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的成功,西塞山区人民政府通过邀标方式,从全国范围内遴选专业规划研究机构。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单位、战略合作机构富达尔城市研究院凭籍多年来对城市发展、旧城改造和产业规划的专注研究、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良好的口碑,在此次遴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其合作伙伴,并于1月3日与黄石市西塞山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德润召开述职报告大会
    2月5日,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单位、战略合作机构德润企业集团召开2012年述职报告会,旨在全面总结2012年度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汇报2013年运营计划,加强企业骨干间交流学习,打造高素质经营管理队伍。会上,德润企业集团总裁庄逸鸿介绍了白山铁矿、三亚绿野项目、美泉宫二期、西山项目、翠明湖项目、深圳旧改项目、正湘煤业等项目的现状、进度与相关情况,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了解集团的产业构成,感受德润企业的成长,增强大家对建设多元化企业集团的信心。

保亿会首批联盟商家正式签约
    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单位、战略合作机构保亿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构建保亿置业与业主们沟通联系的平台。去年年底,保亿会整合各行业资源,推出了首批联盟商家共42家,汇集了杭州、宁波、上海、重庆、西安五个城市,衣、食、住、行等各行业,包括万事利丝绸、梅家坞龙井茶、奥达通汽车、东方海外旅行社等知名品牌,为会员理想生活的实现提供全力支持,全新开启美好生活。

郑向东:南岸发展物联网 政府应营造产业环境
    2月26日,重庆市南岸区、经开区领导到中移物联网公司调研、座谈时,重庆南岸区区长、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郑向东说,发展物联网产业,政府该做、能做、可能大有作为的第一件事是产业环境的营造。他建议,南岸区和中移物联网公司一起合作,从创意环境、税收优惠等方面构建一个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放的产业技术平台和孵化平台,力争打造数据高地。第二件事是物联网应用示范。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要一起推动南岸智慧城市建设,把南岸做成产城融合的样板。第三件事是形成一个紧密合作的团队,畅通沟通机制,加强市区两级政府与中移物联网公司的合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