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幼云出席中欧圆桌会议第十二次会议
时间:2013-05-30 14:27:19  来源:城市化杂志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圆桌会议第十二次会议4月11日上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幕。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幼云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中欧双方的代表围绕“文化间交流”、“绿色、生态与低碳”,“超越GDP,公民社会眼中的其他社会指标”,“可持续的城镇化”四大议题深入研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谈及参加此次会议的感受,张幼云说:“中欧之间互补性很强,可持续、低碳、绿色等需要有先进的技术支持,未来我国有2亿多农民工要市民化,蕴含着巨大的消费需求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张幼云认为,可持续的城市化和城市发展是一个值得双方重点开发和加大开发的领域,而且双方在这个领域开展互利双赢合作的潜力很大。
    张幼云认为,城市化不是光建设几个商场和酒店,而是要关注城市化进程中的人,要让人民安居乐业,特别是农业转移 人口市民化。“必须转变经济发展模式,让产业升级、人的素质提升,让人散发活力,积极促进城市化的正能量。”她指出,中国的城市化呼唤顶层设计,而顶层设计应转变观念,突出地方发展的特色,不要千城一面,同时,应转变管理观念,不要唯GDP论。
    “中国的城市化要让老百姓有声音,不是光靠开发商去带动。”张幼云还特别强调,推动公民社会积极参加城市发展的全过程是实现可持续城市化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在城市化和城市发展各个领域合作和交流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