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章笋:新农村小城镇建设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时间:2013-04-26 12:58:12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蔡义鸿 


40a0a63e2d3be3fc57ce04db917da7c3.jpg

中国未来的机遇在农村
    李克强总理早就指出,我国的主要内需在于城镇化建设。对此,张章笋有自己深刻的理解,他分析认为,中国的城镇化不单是农民进城,更是农村自身的城镇化建设,而推进城镇化就意味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将由城市逐步转入农村。
    据统计,我国广大农村约有八亿农民,通过新农村建设,农村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才能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农村的市场空间非常大,三农现代化将催生城市金融资本进入农村,催生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催生农民房屋产权管理制度改革,催生农民的原始资本积累和形成。这就是一股新的强大的消费力,是一个强大的市场空间。”张章笋分析说。
    对于十八大提出的“未来十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保持在7%-8%。我国经济基本面处于保增长、调结构的战略机遇期。”这一战略论断。张章笋认为,这是我们在京潮汕企业未来十年的发展机遇。大家应认真把握我们企业自身的实际能力,积极创新,提升企业产品在行业的竞争力。放弃产能过剩产品,开发有新的市场空间的产品。把企业办得更好。
    在谈到国瑞集团在河北永清县竞得的1980多亩地的开发建设定位时,张章笋说:“我们经过二年多来的反复论证,决定将在永清县高起点、高水平地规划建设一个示范小城镇,将赋予民族文化内涵,集空港、物流、休闲和农业于一体的生态小城镇。”

商会要创新服务模式与内涵
    据了解,北京潮人商会现有会员单位514家,在京会员企业分布于房地产、商业、物流、酒店、餐饮、珠宝、工业制造、纺织、服装、电子、玩具、塑料、化工、食品、制药、电器、五金等行业。张章笋对北京潮人商会的领军企业了如指掌,他说:“黄光裕先生所创办的国美电器,去年营业额达365亿元,年纳税21.26亿元;谢炳先生所创办的正大制药,去年营业额80亿,所得税4亿元;健利兴珠宝许先坚先生,去年营业额15亿,纳税5000万元。”还有一批企业正在成长为行业的领先者成为大型企业,有一大批中小型企业正在不断成长壮大。
    张章笋给记者介绍了商会近年来在服务会员企业方面的创新举措,一是组织、引导、交流、互动、鼓励各会员企业积极创业、正规办业,努力争取把企业做强做大;二是组织各会员单位参与粤东地区的投资及兴办实业;三是广泛开展与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部门,国内商会社团,国外商会社团的交流与联系;四是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据统计,北京潮人商会2012年12月12日向潮阳公益基金会认捐4000万元;2013年初向汕头公益基金捐款1000万元;林辉勇先生个人捐资1000万元专款设辉勇师表奖,专门用于奖励优秀教师;陈才雄先生去年6月向广东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北京国瑞地产公司2012年累计公益捐赠6500万元,获得民政部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张章笋向记者表示:“我相信在广大会员单位和会员们的大力支持下,北京潮人商会将保持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社团组织,我有信心把商会办得更好。”

企业要直面智能化时代挑战
    在谈到企业当前面临最大的挑战时,张章笋语重心长地说:“当前网络经济汹涌澎湃,大有颠覆传统商业模式之势,企业必须直面这一挑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他分析认为,当今人类社会已经进入网络时代,智能化网络将迅速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与管理模式。阿里巴巴的电商、淘宝网、天猫网去年十一月十一日,一天网购高达191亿元,去年全国社会商品零售总额21万亿,网购达1.1万亿,占社会零售总额达5%。张章笋预计:未来网络资讯,网络教育,网络医疗,网络物流,网络在所有行业的应用。他相信,网络将迅速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和管理方式。
    对于“有人曾说网络的应用对人类社会所产生的变化,未来一年将相当于过去几十年,甚至100年。”这一观点,张章笋表示赞同,他说:“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网络的创新与应用将大大提高劳动生产力,减少消耗,减少用工,加速导致各行各业生产能力过剩,迫使行业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由创新型产业、新型产品去替代,去淘汰传统落后的企业和产品。”
    他认为,从这个意义上说,在网络经济的冲击下,我们所有企业都面临挑战,我们必须清醒去认识这一点,今后企业的经营和管理必须与网络结合,去应用,去创新。去改善企业经营、改善企业管理,才能获得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