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美国媒体评出美国十大商业增长顶尖城市 等
时间:2013-04-26 10:43:32  来源:城市化杂志 

美国媒体评出美国十大商业增长顶尖城市
     美国著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列出了2012年中美国十个最适合创业人士开设公司或毕业生寻找工作的城市,这些城市能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上升通道。
MarketWatch按多种经济数据对美国100个最大的大城市地区进行了排名,阐明了这些城市的商业气候、增长推动力以及当地环境对公司提高自身销售量、利润和股价有多大帮助等。MarketWatch最终得出的“2012年商业增长顶尖城市”(Top Cities for Business Growth in 2012)榜单还表明,地形对与一个地区的经济繁荣并无影响,也就是说,健康的商业环境是可以在所有地方被创造出来的。
    这份榜单还表明,与技术和能源产业存在联系的大城市地区在这一年时间里的表现较好,而从事生物技术和医药领域的大城市地区正在就业和整体财富方面获得优势。但从整体上来说,拥有多元化经济和一系列行业及公司的大城市地区的表现较好。调查表明,气候和生活质量等变量与一个地区是否繁荣几乎不存在必然联系,而企业和人才的集中度才是真正决定一个城市是否能实现繁荣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2012年的这份榜单中,有许多城市以前都曾上过榜,但也有一些新面孔。MarketWatch将用来衡量这些城市得分的经济数据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商业环境、当地上市公司的表现以及过去一年时间里这些企业对各自所在城市地区经济状况所造成的影响。MarketWatch从政府机构、证券交易所和民间研究报告中收集了20项指标,用来制定衡量标准。
    附:美国“2012年商业增长顶尖城市”榜单:
    1.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2.波士顿;3.休斯顿;4.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5.俄勒冈州的波特兰;6.华盛顿特区;
    7.旧金山;8.康涅狄格州的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9.盐湖城;10.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Raleigh)。

美国医保覆盖人群11年减少1200万
    4月11日,彭博社报道,罗伯特-伍德-詹森基金会周四报告称,2011年通过工作获得医保的美国人比例降至60%,雇主只为1.59亿雇员提供医保,人数比2000年少1200万。
    报告认为,投保总人数下降保费大增也是一大因素,有的情况保费涨了一倍多。罗伯特-伍德-詹森基金会(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主席Risa Lavizzo-Mourey在报告中表示:“每个人的成本都显著增长。高成本自然造成提供医保的雇主更少,即使雇主提供,接受医保的员工也减少。”
    从全国来看,2011年私人部门雇主提供的医保所占比例从2000年的59%降至52%,同期个人保险费增长一倍至5081美元,家庭平均保费增长125%至1.45万美元。
    医保覆盖率各州大不相同,密歇根、印第安纳和南加州降幅最大,约为15%。阿拉斯加、马萨诸塞和北达科他州是唯一持平的几个州。

美国为房奴再出利好新政
    据美国政府的一项新计划,近百万苦苦挣扎的美国购房者需偿还的抵押贷款有望降低。官方希望此举能够提振房地产行业。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推出的计划,旨在帮助向房利美房地美借入抵押贷款、目前房产净值极低、且拖欠月供90天以上的购房者。
    计划将于7月正式推出,根据美国官方数据推算,计划可使按揭贷款年还款金额减少约40亿美元。这凸显了美国政府扶持房地产市场的决心。

欧盟打击跨境逃税漏税或扩展到资本收益各领域
    法国《费加罗报》4月13日报道,欧盟严厉打击跨国逃税行动应尽快延伸至股息、资本收益和外国专利权使用费领域,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显著增加各国财政的预期收入。在都柏林举行的欧盟27国财长会议对这一问题举行了磋商,并已将相关结果告知欧盟多国领导人。
    今年年初,欧洲各国财政部门都应向各成员国提供关于本国非居民储蓄存款收入的记名信息(奥地利和卢森堡两国除外)。这项措施将最低限度地保证欧洲税收的透明度。卢森堡和奥地利两国至今仍以维护银行保密制度和拥有对于欧洲税收一致性原则的否决权为由拒绝将这一信息交换制度扩展到其他领域。大量类似于法国前部长级代表热罗姆·卡于扎克的逃税丑闻,纳税人对于这些丑闻展现出的愤怒以及摆脱当前财政困境的担忧都扰乱了当今局势。

2012年美国地价涨幅12% 为八年来首涨
    《华尔街日报》4月10日报道,2012年美国地价平均增长12%,为2005年来首现年度增长,主要推动因素为房地产商对熟地和基础设施完备的待建住宅用地需求增长。
    全美第二大房地产商普而特集团(PulteGroup)CEO杜格斯(Richard Duga说:“毫无疑问最近土地市场升温,部分市场要拿到土地真难。”
    对买房人来说,地价上涨意味着房价更高。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数据称,新房售价中土地成本占21.7%。随着地价升高,房地产商往往会将全部成本转嫁给买房人。
    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公司房地产分析师Buck Horne预计,主要由于需求上涨和土地稀缺,今年房价将上涨10%-15%。与经济衰退时期相比这是一个显著转变,当时房地产商停止开发、出清土地,2006-2011年居住用地价格累计下跌58%。

欧元区房价上年四季度同比下跌1.8%
    欧盟统计局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2年四季度房价同比下跌1.8%,环比下降0.5%;欧盟这两项口径的降幅分别为1.4%和0.5%。
    分国别看,房价跳水幅度最大的分别是西班牙、罗马尼亚和斯洛文尼亚,这三个国家房价的同比降幅分别是12.8%、9.1%和8.8%。房价上涨最强劲的则是拉托维亚(9.8%)、爱沙尼亚(5.8%)和马耳他(5.4%)。
    整体来看,欧元区房价的降幅在收窄,2012年三季度,同比和环比降幅分别是2.2%和0.7%。

朝鲜恩情高新区招商引资
    在平壤地区北部,有一个叫做恩情的地区,已经成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执政以来,最为关注的技术开发区之一。与过去通常设置于边境的开发区不同,这个位于朝鲜核心地带的开放区域,也许显示了朝鲜高层领导人的某种决心。
    外国商人甚至可以由此接触属于最高机密机构的国家科学院。此前美国曾指责,这个机构在朝鲜的核武器研发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今,朝鲜国家科学院已经成为这个技术开发区的主导者。
    恩情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招商对象被明确为:中国、欧洲、东南亚,海外同胞。招商材料上明确说,可以采用拍卖方式作为投资引进政策。
根据朝鲜招商团提供的资料,恩情高新技术开发区在平壤东北处的一个盆地里,距离平壤机场30 多公里。他们提供的PPT里还特别介绍了这个地方宜人的气候:温带、年平均温度 10 ℃,降雨量1000 mm。
    朝鲜打算在这块3000亩的土地上引入15亿美元。狭长的恩情高新技术开发区被划分成6个区块:管理服务区、加工贸易区、信息技术区、纳米与新材料区、尖端工业设备制作区、生命科技产业区等。
    朝鲜选用了BOT方式,也就是“建设—经营—转让”,由政府授予私营企业一定期限的特许专营权,许可其融资建设和经营特定的公用基础设施,并准许其通过向用户收取费用或出售产品以清偿贷款,回收投资并赚取利润。特许权期限届满时,该基础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
另一种被重点提到的是共同开发区方式。朝鲜认为,可以开设局部共同开发区组织经营合营企业,合资、合营、按投资比例的利润分配。这种方式可以用来经营建设、房地产出租、贷款、咨询等各种服务。
    第三种是建设共同技术开发与企业培育中心。由朝鲜出研发人员、中方出资金,创建合营企业。合资、合营、按投资比例的利润分配,主要针对新技术共同开发、专利权的获得与保护、技术转让与利用许可、高新技术设立等。
    第四种是设立针对某种产品的合作企业,合资、由朝鲜经营、 以资金或产品偿还。它针对高新技术产品、 加工贸易产品。朝鲜方面的PPT上详细列举了项目名称,显示了他们对这些领域的关注。
    目前在朝鲜,针对外国人投资,已经有一套法律体系。它的基础是一部基本法《外国人投资法》,还包括《合营法》、《合作法》、《外国人基本法》、《外国投资企业和外国人税法》、《外国投资银行法》、《外汇管理法》、《外国人投资企业破产法》、《土地租赁法》等等。
    三种外国投资方式被明确规定下来——外国人企业、合营企业、合作企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