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陈吉宁:可持续城市水系统设计确保城市水安全 等
时间:2013-02-26 10:27:37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顾晴 

陈吉宁:可持续城市水系统设计确保城市水安全
    清华大学校长、城市化委员会荣誉顾问陈吉宁在10月15日召开的水工业与城市安全高峰论坛上,做了题为“大型城市可持续水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污水排入河道对下游城市的用水影响评价有一个经验法则——“10 times”,即污水排入河道后经过稀释浓度变为原来的1/10时再被下游城市利用是相对安全的。在如今城市群密集的情况下破坏了这一法则的基本要求,城市的迅速扩张,污水的大量排放,没有给水体充分的时间和空间“休养生息”,水质达不到用水要求。而可持续城市水系统满足设施风险全过程综合调控原则、对外部干扰最小化原则、经济技术及行为解锁原则、水-碳-氮协同利用原则、综合效益最优原则、弹性控制与适应性管理原则等六项原则。这一新型的规划设计理念,能够满足城市发展需求,保护城市及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保证资源在人类社会中公平分配,且具有合理费用效益。

胡四一: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亟需水利高层次专业人才
    10月18日于杭州召开的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上,水利部副部长、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迫切需要发挥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牢牢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这一新的政策举措,针对现阶段我国水资源条件的新情况和新变化,不断深化对水资源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规律的科学认识,更加注重于分析和应对影响我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各种挑战,更加着力于提升解决水资源问题的创新能力,努力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坚实的科学基础和实施依据。

胡存智盛赞土地节约集约开发的“白银模式”
    10月19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胡存智一行来到甘肃省白银银西工业园,对白银区政府大手笔开发低丘缓坡荒滩等未利用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近年来,白银市在土地开发利用工作中形成了卓有成效的特色管理模式,实现了科学规划管理,特别是以项目为抓手,有效地实现了土地科学合理利用。他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土地节约集约开发利用制度和体系,要在全面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探索建立疏密有致、布局良好的节约集约用地模式。

王秉忱莅临城市化委员会秘书处指导峰会筹备工作
    10月19日上午,国务院资深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顾问王秉忱专程来到城市化委员会秘书处,指导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的第六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暨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成立五周年庆典工作。目前,相关方案的文稿已初步拟定,正在征求各方意见。王秉忱在看了第六届峰会方案文稿后,对方案的总体思路表示肯定。做事严谨的地,对方案的文稿斟字酌句,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思路和改进意见。他建议,让中科华誉、恒有源等在地源热泵领域做得比较好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峰会,多支持城市化委员会的工作。在探讨城市化委员会的发展出路时,王秉忱指出,一定要坚持公益性的原则,维护城市化委员会的品牌。

保亿物业跻身国家一级物业服务企业
    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单位保亿集团传出好消息,其旗下的浙江保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跻身中国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5月份公布的新增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名单中,浙江保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标志着保亿物业的综合服务水平得到了跨越与提升,从此迈入国家一级物业服务企业行列,在市场运作和项目发展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毛如柏将出席第六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
    11月8日,城市化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一行专程拜访了城市化委员会荣誉主任、第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毛如柏。毛如柏表示从目前日程安排看,将如期出席第六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暨城市化委员会成立五周年庆典。蔡义鸿汇报了峰会筹备工作和秘书处近期主要工作,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城市化率白皮书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鉴于我国很多城市由于大拆大建,城市个性正在快速城市化的大潮中消弭殆尽,为了挖掘城市个性,第六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将启动“寻找中国城市个性”大型公益活动。毛如柏表示,峰会确定的“人的城市化”这个主题很好。他说:“城市化进程中如何解决好农民进城后的市民化问题,是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大事。”对于“寻找中国城市个性”大型公益活动,他表示赞同,认为这一活动将有助于避免“千城一面”的蔓延,将挖掘出一批具有鲜明个性的城市和小城镇。


吴文媛献计《城市化》
    9月24日,深圳市雅克兰德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媛从深圳到北京后就风尘仆仆地赶往城市化委员会办公所在地,为《城市化》杂志献计献策。她对杂志的封面设计、栏目设置以及内容的组织方面谈了很多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吴文媛一直对《城市化》杂志寄语厚望。她说,杂志的封面用镜像图也会很有震撼性和说服力;杂志的栏目只是一种形式,内容更重要;杂志应起到资料价值的作用,让人愿意收藏。她提出的很多宝贵意见,让编辑部的同仁受益匪浅。她还重点建议开辟“我的城市化”栏目,谈了对栏目的理解和设想,并帮助组织稿件。

中科华誉举行十周年庆典
    10月10日,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工业区百花路甲6号的华誉生产基地——北京中科华誉热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中科华誉成立十周年庆典总结表彰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原主任毛如柏,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沈梦培,城市化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等应邀出席。中科华誉董事长、城市化委员会企业家委员张军陪同嘉宾参观了华誉热泵检测实验室、华誉热泵生产车间,介绍了水(地)源热泵系统工作原理,展示了华誉明星工程。他回顾了华誉创业史以及十年取得的辉煌业绩,对各界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申了公司的长期目标是:“制造世界上效率最高的热泵,成为中国绿色能源服务行业的第一品牌!”

李津逵为办好第六届城市化国际峰会支招
    11月6日,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主任研究员李津逵在赴河北永清参加农村城乡统筹的间隙,专程来到城市化委员会秘书处,就如何办好第六届城市化国际峰会,特别是如何做好推荐、表彰好在城市化进程中做出示范作用的典型案例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与建议。由于11月7日一大早李津逵就要奔赴河北,他只能挤出晚上的时间来商讨第六届峰会的筹备事宜。在与城市化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交换了关于第六届城市化国际峰会的意见和看法后,他特别强调,像顺德的乐从、浙江的诸葛村等在乡村文化的保留与开发方面做出了示范,很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城市化委员会应该予以总结并在峰会上大力推介。


营口“德润·峰汇” 秋季房交会创佳绩
    2012年营口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于9月28日至10月1日在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单位德润企业集团旗下的“德润·峰汇”项目作为西市区第一大盘,在房交会期间共计签约53套,销售业绩在同行业属前列。本次房交会由营口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主办,营口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承办,共有40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45个项目参展。房交会前夕,德润企业集团旗下的营口置业公司销售部、业务部做了充分准备,他们把每一次房交会都当成一场无声的战争,从细节入手,为不同的客户打造不同的服务,真正做到了细致入微。想客户之所想是他们制胜的法宝。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