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这里读懂中国城市化
时间:2013-02-26 09:22:50  作者:蔡义鸿 
    我们生活在一个变革的时代,生活在变化,思维在变化,城市在变化……顺应“变,才是不变的真理”这一法则,《城市化》杂志也一样,“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2007年11月,《城市化》杂志在北京起航,以一个时代观察者、推进者、参与者、记录者的身份,为时代留一份底稿,客观真实地记录着我国城市化发展历程。
    五年来,《城市化》杂志通过为我国城市化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农民工朋友一个又个感人的故事,以独立的视角,开放的视野,诠释了城市化进程中的社会表情,“城市病”的种种症候和应对措施,农民工与半城市化之间的关系……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次《城市化》杂志全新改版,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推倒重来。变化常有,但“我心不变”的是与当今中国城市化的脉搏紧紧相连,与广大读者的心贴得更近,通过多层次多视角的城市化新闻产品,让您在这里了解中国城市化,读懂中国城市化。
“封面关注”,一个思考的阵地,是我们经营多年的“封面人物”的蜕变与全面升级。在这里,调查的严密性、分析的思辨性、洞察的深邃性、思考的独立性,是我们不变的信条。
    “本期热点”,一个了解我国城市化与民生发展的窗口。在这里,我们将关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热点事件,追踪对中国城市化的进步和人们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行业、人物,汇聚各方观点,给您提供更广阔的视角。
与此同时,我们深知评论在媒体中灵魂和旗帜的作用,在原有“随笔”的基础上增加了“书评”栏目,旨在通过思想的高度和文化的张力赢取读者,从而使        “随笔”、“书评”成为一个解政策、明是非、举道义、申正气的阵地。
    “城市顾问”、“茶话”、“我的城市化”等是我们提供的全新产品。我们从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北京,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放眼全球最新鲜热辣的时尚潮流。我们汲中原厚重之气势,凝西北粗旷之风骨,品岭南精美之细腻……关注现代都市最新锐的生活方式。我们还将用挑剔的眼光,为您盘点中国城市化论坛,直击论坛活动第一现场;用敏锐的感知,为您把握中产阶级的时尚风潮;用专业的视角,为您网罗那些不能遗忘的往事。
    与《城市化》杂志改版同步推出的还有每周陪伴在您身边的《城市化电子周刊》,为了能带给您更及时的阅读内容,《城市化电子周刊》将与《城市化》杂志、城市化网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交流体验活动,搜罗更加贴近您的资讯,为您带来全新的感受。
    亲爱的读者,在求新求变的路上,我们或许无法做到无懈可击,但我们将以满腔的热忱,与您一起去记录,去思考,去参与,去改变……我们要做中国城市化大潮的观察家、推进器。
    一纸风行,须得有广大读者的支持和呵护作羽翼。在城市化的社会大潮中,您的心声、您的支持和参与既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也是我们前进的目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