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讯
时间:2012-08-21 08:57:43  来源:城市化网 

中央人事任免

北京原市委书记刘淇任中央文明委副主任
中央决定杨传堂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
中央军委任命岳世鑫少将为驻港部队政委
杨栋梁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滕佳材任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张玉清任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裔炯任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梁潮平任中国民航局纪检组组长
汪永清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朱善璐当选北京大学党委书记
董奇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
刘志红院士任南京大学医学院院长
陈群接替俞立中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

地方人事任免

郭金龙当选北京市委书记
王安顺任北京市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担任北京政法委书记
赵凤桐出任北京市委秘书长
程连元出任朝阳区委书记
吴桂英获任朝阳区代理区长
何挺兼任重庆市公安局督察长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张鸣陈和平为副市长
徐海荣任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刘学普任重庆市政法委书记
刘杰任山西省公安厅厅长
马明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
黄关春任吉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
谭作钧获任辽宁省副省长
韩冬炎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
梁黎明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陈德荣被免去浙江省副省长职务
葛慧君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
陈新华任杭州市政府秘书长
浙江省委常委龚正任常务副省长
张祥安当选安徽省滁州市市长
唐承沛任安徽省委秘书长
朱希任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
张超超任山东省副省长
傅德辉任湖北省委秘书长
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兼任省政法委书记
丘海任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黄楚平兼任宜昌市委书记
陈志荣任海南省政府副省长
原山西政法委副书记任海南公安厅厅长
肖杰被免去海南省农业厅厅长职务
符宣朝任海南省琼海市委书记
符戆当选三沙市首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肖杰任三沙市首任书记兼市长
叶万勇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
马华同志任中共广元市委书记
德阳副市长左正兼任什邡第一书记
赵克志任贵州省委书记
刘晓凯任贵州省委统战部部长
廖少华任中共遵义市委书记
丁绍祥、高树勋任云南省副省长
刘小燕任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魏民洲任中共陕西省西安市委书记
张社年任陕西省财政厅厅长
景俊海辞去陕西省副省长职务
刘志强任青海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我国将建立基本住房保障制度

    国务院发布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建立基本住房保障制度,维护公民居住权利,逐步满足城乡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实现住有所居。政府提供的基本住房保障服务包括为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廉租住房或租赁补贴;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公共租赁住房;为符合条件的棚户区居民实施住房改造;为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提供补助。

国务院出台深化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意见

    国务院日前出台《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从降低流通环节费用,土地、财税政策支持,完善法律法规等方面确定了多项支持措施,助推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意见》规定,要制定完善流通网络规划。其中,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得低于10%。地方政府应出资购买一部分商业用房,用于支持社区菜店、菜市场、农副产品平价商店、便利店、早餐店、家政服务点等居民生活必备的商业网点建设。

坚决制止盲目撤并农村义务教育学校

    教育部日前发布《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强调要坚决制止盲目撤并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要统筹考虑城乡人口流动、学龄人口变化,以及当地农村地理环境及交通状况、教育条件保障能力、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等因素,努力满足农村适龄儿童少年就近接受良好义务教育需求。明确指出要坚决制止盲目撤并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多数学生家长反对或听证会多数代表反对,学校撤并后学生上学交通安全得不到保障,并入学校住宿和就餐条件不能满足需要,以及撤并后将造成学校超大规模或大班额问题突出的,均不得强行撤并现有学校或教学点。已经撤并的学校或教学点,确有必要的应当恢复。

严控建设用地占用优质耕地

    国土资源部近日下发通知,强调要将优质耕地划入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同时,严格控制建设占用耕地特别是高等级耕地,实行双管齐下的措施。加强规划管控,依法依规审批用地。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整城乡建设用地管制边界;严格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审批,做到不占或少占耕地。强化节约集约用地。引导工业、城镇用地向低丘缓坡荒滩等未利用地、劣质农用地等区域发展,鼓励土地“二次开发”。

公立医院改革今年全面推开

    在近日召开的2012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卫生部指出2012年公立医院改革由“局部试点”要转向“全面推开”,改革的拓展和深化要在三个层面予以实现。一是按照《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落实好县级医院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二是加大试点城市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的力度,要以“四个分开”为核心,转换补偿机制,破除以药补医;要理顺政府与公立医院的关系,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开;要充分发挥医保作用,控制医药费用。三是在全国面上进一步开展便民惠民工作,组织好公立医院的大病保障工作,让群众得实惠。

全国75%的已婚子女不与父母同住

    据调查,全国62.3%的16岁以上人口处于在婚状态,未婚人口为31.2%。未婚男性比未婚女性多7%左右。数据显示,全国有75.2%的已婚成年子女不与父母同住。已婚成年子女中从夫居(即住在婆家)的比例为21.1%,是同妻居(即住在娘家)的5倍还多。此外,家庭代际结构也发生了变化,2代户(父母和子女同住)家庭占比最高,四世同堂家庭仅占1.9%。专家认为,虽然夫妇与子女同住仍为最主要的家庭形态,但“空巢”家庭比例迅速上升,势必带来养老、家庭服务、情感关怀等问题。

26省区投资增速高于全国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4%。除湖北暂未公布具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外,其余30个省区市均已发布相关数据。与全国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20.4%的同比增速相比,只有北京、上海、广东3个地区低于全国整体水平,山东与全国持平,贵州等26个省(区、市)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上海(4.5%)增速最低,与增速最高的贵州(58.1%)相比,相差12倍。从投资额看,江苏以14270.9亿元位列第一,山东(12734亿元)和辽宁(9238亿元)分列第二、三位,西藏以228.28亿元垫底。

今年国庆节假日起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中国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出通知,从今年国庆节假日起开始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并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重大节假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今后每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其连休日期间,在收费公路上行驶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

38家专业机构建言献策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

    近日,位于通州区的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双喜临门:38家专业机构组成的专家顾问团正式接受聘任,将为基地高品质开发建设建言献智;同时,浙江贝达药业和协信集团两家大项目正式签约入驻,其中,协信集团将在基地打造现代化综合产业新区——北京协信科技城,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利税将超过25亿元。据悉,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位于台湖镇,总面积17.21平方公里,项目于2009年8月正式启动。在功能定位上,基地将与新城核心区“双轮驱动”,成为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和发展的战略引擎区,将利用5年时间,初步建设成为服务于首都经济圈的高端商务新城和面向环渤海的高端企业总部集聚区。

第十八届国际食用菌大会将在通州举办

    8月27日至30日,通州将举办第18届国际食用菌大会。届时,将有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各国食用菌方面的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及管理人员以及国内有关部委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代表,共计600多名代表来到通州,观摩通州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此次大会也将对国际食用菌全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通州区一直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科学促进食用菌产业,带动农村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使其成为特色主导产业之一。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