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委员会动态
时间:2012-01-17 10:12:40 

    史好泉调研乐陵

   
12月11日,德州市政协主席、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史好泉到乐陵市调研。史好泉一行先后深入到乐陵金丝小枣农产品国际交易城、泰山高科技体育产业园、星光糖业集团等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史好泉指出,乐陵市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基础较好,推动发展的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史好泉要求,乐陵市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找准定位,量化目标,在培植特色优势产业上实现大的突破。

    樊纲:产业应升级而非转型

   
12月14日下午,新经济形势下中国企业转型升级之路暨第四届2011苏商发展年会在苏州举行。本次年会主讲嘉宾,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围绕“国际形势的判断与对中国经济影响”、“中国经济将软着陆还是硬着陆”、“新形势下的中国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话题,为来自苏州全市的千余名企业家代表释疑解惑,共谋发展大计。他认为,从各种增长的要素来看,中国理论上应该还有30年的高增长。并告诫企业家们不能轻易谈转型,而应谈升级。“没有不好的产业,只有不好的企业。”樊纲指出,市场经济最终拼的是竞争力如何,而不是哪个产业好不好。

    肖金成:区域规划合作是关键

   
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和土地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日前表示,从2006年至今,国家批准的规划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跨行政区,其中包括跨省的和省内跨地级市的。“十二五”或者未来一段时期内,国家的区域规划将加大空间尺度,重点是跨省或地区的。这样才能打破省和省之间、地区和地区之间的行政壁垒,提升整体经济实力。他认为,做好规划、区域合作是关键。而区域合作首先是区域内所有城市、地域共同参与做好规划,建立起合作机制;区域内的基础设施要无缝对接,没有行政区域差异;另外,区域范围内所有促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政策都能共享。

    周天勇:国内增值税成本太高

   
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12月17日发表微博,分析了苏南模式和温州模式的特点,从苏南模式的制造业得出国内增值税成本太高的结论。

    周天勇称:“苏南模式先是集体经济、乡镇企业,后是大举引进外资;温州模式则是个体私营经济。前者外向主导,得益于出口退税;后者主要内向,得益于民间融资和国内市场。工资社保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高税费和资金紧张下,使温州的制造业转房地产,又转高利贷,而苏南却保住了制造产业。说明国内增值税成本太高。”

    顾云昌:政府不会让房地产进入“2012”

   
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CIHAF2011中国住交会上,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货币政策已显松动迹象,但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不会太大,然而楼市整体的调控却不可停止,各方应该做好长期被调控的思想准备。就房价发展趋势,顾云昌认为,目前房价已现小拐点,但全国房价整体性下降的大拐点尚未出现。事实上,由于中国经济不可能“硬着路”,所以与之紧密联系的房地产业也不会驶入“2012”的崩盘末日。

    首届民办教育论坛暨第四届清华伟新“新公民园丁奖”举行颁奖典礼

   
12月10日下午,由南都公益基金会、清华伟新教育基金、新公民计划联合支持的第四届清华伟新“新公民园丁奖”深圳地区颁奖典礼,在银湖中国脑库CDI大厦1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论坛由“了解流动儿童的重要性”、“民办学校的德育工作开展”、“为外来工子女撑起一片幸福成长的蓝天”三个主题展开案例分享、点评和互动讨论。中学高级教师、《学习方法的哥白尼革命》作者刘伟,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惠建,深圳大学教授高天明分别作了精彩点评。据悉,此次评选表彰面向为外来工子女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优秀管理者和教师们,激发他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唤起社会对外来工子女教育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吴德绳受聘西安交大兼职教授  

    近日,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吴德绳受聘西安交大人居学院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人居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人居学院院长孙九林院士为吴德绳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主持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后,吴德绳从专业发展、快乐学习、情商培养等方面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演讲。并强调思维能力和再学习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他以生动的例子鼓励大家在研究过程中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结合实践,强化动手能力,注意在工作中情商的培养。

    吴元炜: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节能效益可观

   
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成果日前鉴定成功。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表示,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将用于大型公共建筑的中央空调,预计使用该技术将可以使效率提高20%—40%,实现节能40%。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名誉理事长吴元炜表示,如果15%的现有大型建筑的空调主机使用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将实现节约电能5亿—8亿度。2020年,如果20%的建筑采用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则可实现每年节约电能10亿度,综合经济效益节约资金8亿元,新增产值50亿元。

    橡树林酒店·北京西客站店举行开业庆典

   
12月18日,橡树林酒店·北京西客站店开业庆典暨共和国将军、部长新春书画展在北京橡树林酒店1楼大厅隆重举行。国防大学原校长邢世忠上将,武警原政委徐寿增中将,国务院三峡建委原副书记、重庆市市委原副书记甘宇平书记,武警副司令员王福忠中将等九位首长以及金阳集团刘达平董事长等见证了这一盛事。据了解,橡树林连锁酒店创立于2007年,是重庆地产五十强企业——重庆金阳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自创品牌,也是重庆首个商务型连锁酒店品牌,由金阳旗下独立经营、独立核算的全资子公司——橡树林酒店管理公司管理。随后,还举行了“共和国将军、部长新春书画展”,共计展示60余幅珍贵的共和国将军、部长的墨宝。

    中体万科携手开发体育健康住宅

   
日前,中体地产与北京万科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北京地区启动第一个合作项目,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地块。本次合作,将融合中体地产和北京万科的优势资源,结合中体地产在体育地产和奥林匹克花园健康住宅方面的优势资源和万科在绿色低碳产品研发及物业服务等方面的开发经验,共同研发打造新一代绿色的体育健康住宅。

    万通地产获选2011“中国优秀企业公民”

   
在“2011第七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颁奖盛典”上,万通地产因将绿色公司战略作为公司的基本战略,长期坚持把企业社会责任当成公司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制度安排入选。这也是万通地产连续第四年荣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同获此殊荣的还有联想、诺基亚、英特尔等公司。

    心系贫困户 正大送温暖

   
12月21日,内蒙古正大“心系贫困户,正大送温暖”扶贫慰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呼和浩特扶贫办及赛罕区扶贫办领导对内蒙古正大企业发展不忘回馈社会、自身壮大坚持公益事业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公司各地区销售主管及业务人员对自治区各旗县贫困户开展慰问活动,为400位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品的同时,也将一份份爱心与温暖带进了当地重点贫困户的家中。据了解,内蒙正大的慰问贫困户活动已连续进行三年,三年来累计为贫困户送去价值20万元以上的春节慰问品及慰问金,未来,内蒙古正大还将最大程度地向处在贫困中的养殖户伸出爱心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转变观念、传授现代养殖技术、代销农产品等,直至帮助他们找到致富之路。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