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0新视角·品质地产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10-02-26 09:43:38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秦小东 

6c78dbe53375f4a62fac4adfd3efdafb.jpg

2010新视角·品质地产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1月6日下午,2010中国地产新视角·品质地产高峰论坛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多位经济学家及行业大腕齐聚论坛。与会嘉宾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思想浪潮,不断引发地产话语风暴。原建设部副部长杨慎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伟:中国房地产业的问题出在供给方面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

“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阶段,这个阶段需求不足是次要的,中国经济失衡更要紧的是生产方面。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供给问题就是住宅的品质问题。真正生产出好东西,在中国这个发展阶段、是不乏需求的。”

高辉清: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拐点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特约经济学家

“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能见顶回落。最主要的抑制作用来自中央的压力,我们可以看到,12月份以后出现了房地产调控的暴风雨,实际上已经很明确地表明了中央调控房价的决心。过去不执行的一些政策,比如说保障房、廉租房的建设,今年看起来行动挺快的,这在过去都是敷衍了事。”

刘晓光:地产企业须稳练内功提升品质
首都创业集团董事长

“中国房地产发展到这个阶段的时候,注重品质是十分必要的。我在去年11月份提出,地产业可能要面临一场暴风雨,现在发展得太快了、价格也比较高。我认为,企业冷静下来,注意练好内功,最后要体现在产品上、体现在品质上、体现在品牌上。”

胡葆森:城市化进程创造房地产需求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建业之所以选择区域性发展战略,是因为考虑到城市化进程。河南每年约有1百多万人要进城,每人按10平米来算就有1千多万平米的需求,加上已经住在城镇的3千多万人口,假设每年每人增加1平米就是3千多万平米,这样每年应该有4千万平米以上的新增需求。”

张华纲:流动性刺激房地产业“不差钱”
金地集团总裁

“我们说去年房地产‘不差钱’,为什么地价这么高?我认为是流动性在作怪。香港2009年中高端的市场涨幅也是非常高的,达30%以上,为什么?香港并没有太强的政策刺激,但是因为有流动性刺激,有这么多需求、这么多预期,所以房价也上涨很多。”

任志强:产品过剩方能带来品质竞争
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

“房地产业要产生品质的竞争,首先要有产品的过剩。供不应求是不可能有品质的提高的。通常来说,市场上存在20%过剩的时候,竞争就会从建立良好的品质意识和品牌质量上去下工夫。如果房子刚开始盖就卖完了,后面盖的时候就不会有品质的竞争意识了。”

田汉:房地产品牌营销概念将趋主流
京汉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同一个项目,在同一个地域两家不同的企业,销售的价格不一样,高出部分是什么?是他的品牌效应。品牌最根本的东西是品质和服务。未来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趋于理性,品牌营销的概念将成为主流。”

饶及人:2010年中国房价不会下降
美国龙安建筑规划设计顾问公司行政总裁

“目前中国政府很大程度上依靠房地产业增加收入,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不可能降价。中国的房地产有三大支柱,一个是土地费用,一个是人工费用,一个是材料费用,这三个方面的费用没有降,中国的房价怎么会降?”

地源热泵技术全国推广与应用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全国地源热泵委员会与山东富尔达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地源热泵技术全国推广与应用高层论坛”,1月2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地源热泵行业的专家、企业和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国务院原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环境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秉忱担任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德钧、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分别致开幕辞。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吴德绳、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等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做了精彩发言。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全国地源热泵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环境工程技术中心和中国建设报联合主办的“首届(2009)中国地源热泵行业评优活动”颁奖典礼。

=本届论坛和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我国地源热泵技术进步,提升地源热泵工程质量和应用效果,引导各地政府和房地产企业了解地源热泵技术在建筑中的适用性、成熟性,加强企业间的相互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对能源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经济的推广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