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讯
时间:2011-01-10 13:26:37  来源:城市化杂志 

11月中央人事任免

中央人事任免

李春林兼任财务司副司长

曹建明任新一届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

地方人事任免

高建民任山西省副省长

王宪魁任黑龙江省省长

徐加爱任金华市代市长

吴汉圣、许文有任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李群任青岛市委书记

喻红秋任贵阳市委副书记

梅永红任济宁市委副书记

舒庆任荥阳市委书记

马旭明任武汉市副市长

王正谱任辽阳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杨省世任镇江市委副书记

陈改户任深圳副市长

史耀斌任湘潭市委副书记

郑振涛拟任韶关市委书记

储红飙任江苏省宜兴市副市长

许文有任沈阳市副市长

冀文林任海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

许顺任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

陈建刚任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

国务院明确提出遏制房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完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短短几天,国务院对过快上涨房价的态度上了一个新台阶!标志就是用词从“抑制”变为了“遏制”。专家认为,与以往相比,本次会议明确提出的是“遏制”,力度明显重于“抑制”更狠于“稳定”。可以预见,明年二套房贷等政策将收紧,房价下跌可能性加大。

住建部:“十二五”期间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12月16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扎实开展基础性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针对不同阶段房地产市场的不同矛盾,灵活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现积极变化,但仍需继续严格落实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 “十二五”期间继续增加住房有效供应,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积极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租赁市场,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强化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管理,加强房屋拆迁市场监管。加快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加快完善房地产法律法规,引导树立梯度消费观念,建立适合国情的住房消费模式。

国土资源部:近期将公布闲置用地企业名单

12月22日消息称,国土部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范市场秩序,加快闲置土地清理查处,近期将公布一批因企业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名单,禁止企业及控股股东在问题查处到位前参与竞争拿地。据介绍,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国因企业原因和政府原因造成尚未完成整改处置的闲置土地分别为200余宗、500余宗,面积分别为1000余公顷、2000余公顷。

此前,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地方土地交易“异常情况”上报机制已经启动,所有地方土地交易溢价超过50%或者单价刷新高的地块,都需要通过土地监测系统直报国土资源部。此次被圈定为上报“异常情况”范围之内的有105个城市,“北上广深”和合肥、南京、苏州等主要二三线城市均名列其中。

北京市: 急需果断措施缓解拥堵

12月23日,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交通委等有关单位召开“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出台缓解交通拥堵的综合措施。 

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周正宇介绍,北京市机动车已经由2005年底的258万辆增加到2010年12月的478万辆。交通基本适应经济发展和出行需求快速增长的需要。但随着城市化、现代化、机动化进程加快,北京市交通形势日益严峻,一些时段交通拥堵严重,人口高度集聚,机动车增长迅速,公共交通吸引力不够,交通综合管理水平与机动车保有量过快增长势头不适应的问题,急需果断采取措施应对和解决,缓解交通拥堵,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上海地铁全网施行微博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使广大居民便利出行,上海地铁全网施行微博服务。

“爱列车,爱指挥;爱工作,更爱上海地铁。年轻但稳重,时尚又低调;你看不见我忙碌的身影,我却时时看着地铁看着你;我是地铁调度,为你护航。”这是地铁博主们的服务宣言。上海地铁微博服务,可以分成几种类型:实时信息发布型,同行风采型,妙闻趣事型,服务提醒型等。为了让微博做得更实,工作人员开“编前会”,细化微博分工,还将策划系列线下网友见面会,延伸宣传服务、广纳民意、即时反馈、改进工作。上海地铁正是用这细小的举措践行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天津北塘9栋还迁房已封顶

截止到22日,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北塘经济区还迁房现已封顶9栋,预计年内一期11栋还迁住宅将全部封顶,明年2月将具备交付条件。

北塘经济区还迁房位于经济区的北部,分为四期建设,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包括60余栋17-24层不等的住宅。其中,一期包括11栋17-18层的建筑,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可容纳1188户居民。目前,一期住宅已有9栋实现封顶,其余2栋将于本月底封顶,进入二次结构的施工。预计明年2月,一期11栋还迁房将具备入住条件。 同时,二期至四期也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12年,60余栋还迁房将全部竣工,届时,北塘地区5893户还迁居民将全部实现还迁。

重庆市部分商业银行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据12月22日中财网报道,因临近年底信贷额度紧张等原因,深圳发展银行重庆分行日前已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重庆市全面暂停发放个人房贷的银行并非深发展一家,某商业银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表示,该行已于近日暂停了一手房和二手房个人房贷发放;某商业银行重庆江北区一网点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该行受理的个人房贷申请,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初才会放款。目前重庆市至少有四家商业银行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今年以来,尽管金融机构一再收紧房贷利率优惠尺度,但重庆市民贷款购房热情依旧高涨,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一直以每月同比增长40%以上的高速增长。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1月份重庆市民向银行贷款近66亿元用于购买房产,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为今年以来新高。而在此之前,一季度重庆市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62亿元,二季度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93亿元,三季度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37亿元,10月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41亿元。

德州重点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工作指挥部指出,德州市将全面启动中心城区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工作。

近年来,德州市建筑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果,县城以上城市规划区新建建筑已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65%、公共建筑节能50%的设计新标准。今年更对中心城区5个集中住宅小区实施综合节能改造,建筑面积共计30余万平方米,“十一五”期间德州市实施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的既有居住建筑将超过160万平方米。据了解,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46%以上,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在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而能耗高、节能潜力大、社会影响大的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逐步成为节能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德州市多个部门将共同协调开展中心城区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工作。今后,每年将对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上一年度用能情况进行统计,从中选取以高耗能建筑为主的重点建筑开展能源审计工作,并根据审计结果,对节能潜力大、有改造价值的建筑实施节能改造。

广州:后亚运时代如何治堵

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厉治堵方案”的北京治堵新政正式出台,限行、限牌、限外地车、提高停车费的“组合拳”成为治堵亮点。广州也面临后亚运时代的交通治堵问题,未来的治堵方案是否借鉴北京方案,12月24日,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答复:“我们正在抓紧方案研究,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冼伟雄透露,广州将探讨在高峰期主干道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三限”适宜同时配套实施。此外,广州还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完善路网结构、优化信号灯配置、常堵路实行单行道等措施,暂时没有提到限牌。而广东省交管局也表态,广东暂无限牌计划。目前,广州市交委牵头制定了《亚运后广州中心城区交通组织方案(2011-2013年)》和《逐步解决重点时段主干道和城市出入口拥堵工作方案》,计划在2011年实施。据悉,经过优化完善后的新方案将于近期报请市政府审议后,向社会公布征求民众意见。

杭州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迎“十二五”开局

2010年末,杭州市余杭区运河新城核心区、崇贤新城等一批项目启动,献礼“十一五”收官和“十二五”开局。至此,杭州市通过推进城乡统筹、城市化发展战略,真正实现了“城镇迈向城市”的跨越。

杭州市余杭区委副书记、余杭区人民政府区长姜军表示,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该区找到了古运河文化与现代经济建设的契合点,同时也实现了主副城区的无缝对接,以运河文化为主导,深入挖掘历史建筑、工业遗产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价值和内涵,要做到保护与利用共生共荣。据悉,运河新城核心区计划四年初具规模、六年基本建成,计划建设成为运河新城的核心商务区、杭州北部功能多元化的都市活力区,届时枕着千年古运河而眠的沿岸居民将实现“因河而兴”的经济跨越。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