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讯
时间:2010-08-10 14:48:05  来源:城市化杂志 

6月人事任免

中央人事任免
李立国任民政部部长
丁学东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徐守盛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
龙新南任新华通讯社副社长
车俊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
聂卫国任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主任
朱光耀任财政部副部长 孙大伟任质检总局副局长
方援建任国家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司副司长

地方人事任免

徐守盛任湖南代省长
赵正永任陕西省代省长
李小鹏任山西省常务副省长
傅政华兼任北京政法委副书记
丁小岗任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
许勤任任深圳市长
薛晓峰任广东省中山市代市长
周霁任十堰副市长
仇杨均、陈浩任温州市政府副市长
李建明任荆州市代理市长
龙华任重庆北碚区代理区长

李克强:中国城镇化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近期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志的重要文章,题目是《关于调整经济结构促进持续发展的几个问题》。文章指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城镇化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推进城镇化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战略。中国城镇化蕴含着巨大的内需空间。据有关部门预测,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还能持续相当长时间,到2030年,城镇化率将达到65%左右,各类城镇将新增3亿多人口,这将为扩大消费和投资需求提供强大、持久的动力。

新兴能源规划领航三大方向

日前,业界期待已久的“新能源发展规划”的面纱终于掀开,并更名为“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1-2020年。“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和“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的规划将共同搭建起今后10年我国的能源发展框架。规划中不仅包含了先进核电、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这些新的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传统能源的升级变革也将成为重头。新规划的出台对电力行业未来十年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据推测,中国电力行业将进入增长模式转型与产业优化期。

房地产业“十二五”规划支持开征房产税

楼市调控渐入敏感区之际,《全国房地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下称房地产业“十二五”规划)的编制正步入舆论聚光灯下。由行业协会专家完成的“全国房地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建议稿)”中,针对“十二五”期间的房地产业发展定位、方向及目标等原则性问题,提出了许多不同以往的建议,其中涉及是否坚持房地产“支柱产业”的定位、开征房产持有环节税、进行全国范围的房屋普查等诸多敏感问题。对于此前业界广为关心的开征物业税(或称房产税)问题,房地产“十二五”规划(建议稿)中明确表态:“赞同开征房产持有环节税。”

北京:常住人口达1972万

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09年底,北京全市户籍人口1246万人,登记流动人口763.8万人,其中在京居住半年以上的726.4万人,总量1972万,早已突破国务院批复的确定到2020年北京市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1800万人的目标,大大突破了“十一五”规划末常住人口1625万人的控制目标。调研数字显示,北京人口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流动人口,四年来流动人口共增加151.8万人,年均增长37.9万人 。另有数字显示,2005年至2009年北京成交的商品住宅中,外埠个人购买的占32.3%;2008年在京接受义务教育的流动人口占学生总数的4成。

上海:确定经济发展新引擎

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已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记者日前从上海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将新增千亿元产值。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在去年已形成工作思路,制定了相关行动方案和支持政策,通过聚焦新能源、民用航空制造业、先进重大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9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并提出力争在2012年实现9大高新技术重点领域产业规模达到1.1万亿元的目标。

重庆:启动户籍制度改革

7月28日,重庆市召开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工作会,正式启动户籍制度改革工作。今明两年内,重庆将新增城镇居民300万人,并为转户居民制定了“三年过渡、3项保留、5项纳入”的完整政策体系。重庆市户籍制度改革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今明两年有条件解决好两类重点群体的户籍问题,共338.8万人;2012-2020年,进一步放宽城镇入户条件,力争每年转移80-90万人,到2020年新增城镇居民700万人。主城区聚集城镇居民1000万人。 据悉,重庆市户籍制度改革将按照有偿自愿,综合配套,分阶段推进、分群体实施、分区域布局的原则进行。

山东:首个大型公租房小区现青岛

日前,山东首个大规模建设的公租房小区——青岛河马石小区首批住户已经选房完毕,8月1 日起 1000多个家庭将陆续入住。据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租房小区的租金每平米 11元,按周边租价 70% 的标准确定。据悉,目前青岛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需具备四个条件:家庭成员具有市内四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有一人应达到5年以上;人均住房建筑面积 10 平方米以下;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低于1277元(为 2006年青岛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家庭财产总额在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4倍以下。

厦门:经济特区8月1日起扩容

厦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日前举行第23次会议,决定从8月1日起,50部涉及厦门民生的经济特区法规,将适用于岛外。据了解,即将扩大适用于岛外的这50部特区法规,涵盖经济建设、科教卫生、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厦门市人大法制委相关人士称,上述50部经济特区法规,虽然之前立法上仅限适用于岛内,但根据国务院的相关规定,在不与国家法律法规抵触的前提下,法规可适用于整个厦门市。这次通过地方立法的形式,将50部经济特区法规正式适用于岛外,打破了“一市两法”的尴尬局面,使岛内外一体化有法可依。

天津:2018年实现人口零增长

中国科学院日前发布《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0》(以下简称《报告》),提出中国要实现绿色发展就要实现三大基本目标,即理论上所称的三大“非对称零增长时间节点”。在“人口零增长”时间表中,上海将于2015年实现“人口零增长”,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这一目标的省市。北京和天津随后,将于2018年实现“人口零增长”。据联合国对世界人口的最新预测,到2030年,中国人口数量将达到历史最高峰,为14.6亿,与此同时,将实现人口数量“零增长”。

南京:保护老城,三大历史城区不得建高架

近日,《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提交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查批准。据悉,本次条例中提出,严格保护老城城南、明故宫、鼓楼至清凉山三片历史城区。历史城区内不得新建高架等大流量机动车通行道路,不得建设影响城市景观的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同时,南京还以历史时代为线,划分了严格保护的三条轴线。 一条是中华路南唐轴线,保护沿街传统建筑风貌特色和现有街道尺度,逐步整治建康路路口至内桥段街道界面,延续南段的风貌特色;另一条是御道街明代轴线,御道街两侧各保留10米绿化带;最后一条是中山北路、中山路、中山东路民国轴线。

浙江:私企总数首破60万

日前,浙江省最新的个私经济半年报出炉,报告显示,面对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和“后危机时代”曲折多变的经济形势,浙江民间资本创投积极性未减反增,再现“创业潮”。截至6月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83.8万户,与2009年年底相比,市场主体总量新增11.2万户,新设企业户数创新高;其中私营企业总数突破60万,同比增长11.76%,月均新增私营企业达到9611家。 从企业数量看,浙江省是全国拥有境外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而台湾地区在浙江省投资企业数量位居第二,主要投资在皮革、纸制品及信息科技领域。

志高中央空调金华地区推介会圆满召开

日前,志高中央空调浙南产管中心金华地区直流变频多联机产品推介会在金华市婺城区江南会商务酒店隆重举行。推介会上,志高中央空调主任工程师胡斌介绍了志高中央空调的发展历程,并对志高中央空调的厂区风貌和企业运营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全面介绍了志高中央空调的产品链。据悉,经过多年的发展,志高已经成为了一家以家用和商用空调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于2009年7月在香港成功上市。

格兰仕中央空调:科技助推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

2009年年底,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包括河南洛阳、广东深圳、重庆市等21个城市确定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全国示范城市”。格兰仕敏锐捕捉到这一发展契机和行业趋势,成立之初便同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德国BDG研究院等机构展开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的合作。2010年4月,格兰仕首创“数字化节能全方案”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格兰仕集团拥有国际国内专利专有技术2000多项,自主研发的光波微波炉技术水平领先世界,空调(商用、家用)、冰箱等家电产品也已销往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