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资讯
时间:2009-07-28 12:29:02  来源:城市化杂志 

中央规范村委会选举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要严格规范委托投票,限定选民接受委托投票的人次。通知明确:对参与或指使他人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违法手段参选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选资格,已经当选的,其当选无效;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通知还指出,要全面设立秘密划票处,普遍实行秘密写票制度。同时要严格控制流动票箱的使用。

国务院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

日前,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通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国内需求,有保有压,促进结构调整,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国务院决定自5月25日起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进行适当调整,其中钢铁、电解铝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40%。根据上述通知,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为30%。其他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

国务院公布措施加强就业

国务院6月3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措施。会议指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新增就业与去年同比仍为减少,登记失业率继续上升,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较多。必须坚持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尤其要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使之真正见到实效。会议决定,对中西部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本生活补助,由中央财政就业专项资金给予适当补助。会议最后提出加强就业的5项措施。

国务院批准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国务院6月1日批准了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贯彻实施这一方案。《实施方案》全文约2500字,分5大部分,包括: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的重要意义、基本思路、鼓励汽车和家电“以旧换新”的政策措施和组织措施等。根据方案,2009年在已安排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10亿元的基础上,国家再安排40亿元。

食品安全法6月1日起实施

6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根据新法规:任何食品添加剂目录外的都将不能用,而使用了什么添加剂以及用量,都要在产品的外包装标签里严格地注明。保健食品不能宣传治疗功效。任何食品都不能免检。新法规还规定,食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召回已经上市销售的食品。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10倍的赔偿金。

深交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继今年5月8日起就《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上市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正式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并将于2009年7月1日起施行。据悉,此次的《上市规则》除了修改了文字内容,还增加了要求上市公司应当为独立董事履职提供保障的条款,进一步强化对会计师事务所约束的条款;以及要求公司强化核心技术相关内容披露三条条款。

下半年我国将发布乳制品质量安全标准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日前表示,为确保乳制品质量安全、促进乳业健康发展,我国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乳制品质量安全标准。本次乳品质量安全标准工作,拟形成96项乳品质量安全标准,包括15项产品标准、4项生产规范、63项理化检测方法、14项微生物检验方法.据悉,乳制品工业是我国食品制造业中的重点行业之一,近年来年均增速超过20%,全国乳制品规模以上企业达700多家。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