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资讯
时间:2009-09-28 10:28:29  来源:城市化杂志 

明年起事业单位全部实施绩效工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会议明确了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基本原则。一是实施绩效工资与清理规范津贴补贴相结合,规范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和收入分配秩序,严肃分配纪律。二是以促进提高公益服务水平为导向,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制度,搞活事业单位内部分配。三是分级分类管理,因地制宜,强化地方和部门职责。四是统筹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与离退休人员的收入分配关系,不断完善绩效工资政策。

《全民健身条例》10月施行

《全民健身条例》将从10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公民有依法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权利,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依法保障公民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权利。条例指出,国务院制定全民健身计划,明确全民健身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保障等内容,国家定期开展公民体质监测和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条例规定,每年88日为全民健身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应当在全民健身日组织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在全民健身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我国首次立法规范武警权责

近日,中国最高立法机关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首次对武装警察的任务、职责、义务和权利等,通过法律形式予以明确和规范。该法规定,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执行包括“参加处置暴乱、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等在内的安全保卫任务。该法还规定,人民武装警察执行任务,应当按照规定着装,持有人民武装警察证件。人民武装警察因执行安全保卫任务的紧急需要,经出示人民武装警察证件,可以优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遇交通阻碍时,优先通行。

发改委拟缩行业收入差距

我国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更多的动作已经箭在弦上,其中之一就是解决广为社会诟病的垄断行业收入过高问题。据相关权威人士透露,目前发改委正就“关于加强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诸项改革可能于今年内陆续出台。对垄断行业收入过高问题的调节,将会是其中的重要部分。在我国收入分配中存在一个严重问题,就是行业之间收入差距过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中,证券业172123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5.9倍;其他金融业87670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0倍;航空运输业75769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6倍。

酒驾肇事最高可判死刑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明确酒驾肇事定罪标准。据介绍,关于醉酒驾车定罪问题,要遵循主观故意和客观特征相互结合的原则。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最高人民法院专门征求了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意见,方达成共识。今后,对醉酒驾车,肇事后继续驾车冲撞,放任危害后果的发生,造成重大伤亡,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最高可判死刑。专家表示,酒驾肇事定罪标准的明确将对饮酒驾车特别是醉酒驾车起到一个相当大的震慑作用。

淮安南北分界标志获批

近日,淮安设立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园项目,已获得国家测绘局的批准,国测成字[200916号文,同意淮安市人民政府在淮安市区设立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园。据悉,淮安市委市政府根据《国家测绘法》的规定,按程序提出申请,并通过专家充分论证,于今年8月份获得了国家测绘局的批准。据了解,长期以来,秦岭—淮河一线一直被人们认为是我国南北方地理的自然分界线,并且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进行全国自然区划时,这一观点已得到一批权威专家的确认。

交通、通讯补贴扣缴个税标准明确

交通补贴、通讯补贴有了明确的计税标准。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下发文件,对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以及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印花税等征收作出解释。文件指出,企业向职工发放的交通补贴和通讯补贴全额的30%20%要作为个人收入扣缴个税。在这份文件中,国税总局共对7类“个税”问题作出了解释。除交通、通讯补贴外,企业为职工交的人身意外险、企业年金、解除劳动关系一次性补偿费、补充医疗保险以及金融保险企业开展的以业务销售附带赠送个人实物该如何缴税,国税总局都进行了说明。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