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域外传真
时间:2008-06-12 15:59:11  来源:城市化杂志 

未来十年粮价将居高不下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经合组织(OECD)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粮食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将会持续。报告指出,去年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并非是短暂现象,其价格将在当前水准甚至更高水准保持至少10年,因为一些主要的推动因素依然存在,包括对丰富饮食结构的需求、生物燃料的推广,以及居高不下的油价。

英国住宅区道路拟限速20英里/小时

日前,英国政府拟出台一项新规定:汽车在城市住宅区附近道路上行驶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英里(约32公里)。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新出台一系列交通规则,以大幅降低道路交通事故致死率。除在住宅区道路限速外,新规定还计划在特殊地带设置不同限速规定。比如规定汽车在中小学附近的主路上行驶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英里,而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车速限制将更低。

英国房价连续第八个月下跌

总部设在伦敦的房地产研究机构hometrack日前发布调查报告说,5月英国房价连续第八个月下跌,并创两年半来最大同比跌幅。报告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住宅均价为17.22万英镑(约合34.1万美元),较上月下跌了0.5%,同比下跌了1.9%,创2005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五国欲在北极“圈地”

在丹麦政府的倡议下,丹麦外交大臣默勒、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伦恩以及挪威外交大臣斯特勒5位北极地区周边国家代表于5月28-29日在格陵兰岛举行会议,商讨了有关北极地区领土归属、气候变化影响、海上救援等问题。分析人士指出,五国参加的“格陵兰会议”标志着新一轮在北极“圈地”行动的开始。

法国房地产市场一季度萎缩

一季度法国房地产市场软着陆迹象明显,在房价及房租增速放缓后,建筑市场也快速萎缩。同时,法国房屋建筑许可证发放量与房屋开工量也减少许多。据法国生态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今年第一季度发放房屋建筑许可证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5.5%,房屋开工数量则同比萎缩9.9%。同时,非居住商业建筑获批面积同比锐减21%,新开工商业建筑面积同比下降14.9%。

南非排外暴力事件影响金融市场

持续两周多的南非排外暴力事件不仅造成40多人死亡,2万余人流离失所,还损害投资者信心,致使南非货币汇率大幅下滑。自5月14日出现排外暴力事件以来,南非兰特对美元和欧元汇率的最大跌幅分别达1.7%和2.6%。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商表示,排外暴力事件使数月来的好形势骤然发生逆转,外国投资者对南非JSE股票的需求量也大幅减少。

美房价创7年最大跌幅

美国相关权威金融机构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20个主要城市的综合房价同比跌幅达到至少7年以来的最大水平。3月份标准普尔/Case-Shiller的房价指数同比下跌14.4%,创该指数自2001年编制以来的最大跌幅;一季度同比下跌了14.1%。

“凤凰”号在火星上崛起第一铲土

在火星北极着陆一个星期之后,美国“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6月2日在火星掘起了第一铲土。美国宇航局报告说,这第一铲只是为了测试一下“凤凰”号的机械挖掘臂。“凤凰”号于5月25日在火星着陆,根据目前已经得到的图像数据,美国宇航局科学家认为,“凤凰”号拍到的火星地表一些光滑平整的地方,可能就是裸露于地表的冰层。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