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城乡统筹
时间:2008-05-06 11:04:11  来源:城市化杂志 

农业部:2010年粮食产量须达1万亿斤
在今年两会上,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情况”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为确保国民经济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同时助推新农村建设进程,到2010年,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必须达到1万亿斤以上。这也是我国当前农业发展的首要任务。

中央财政40亿元农机补贴全面展开
为确保农机补贴实施成效,今年农业部将继续按照行之有效的“五制”办法操作,即选型实行竞争择优筛选制、补贴资金实行省级集中支付制、受益对象实行公示制、管理实行监督制、成效实行考核制。据悉,2008年中央财政安排的农机补贴资金规模将达到40亿元,比上年增加了一倍,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农牧业县,补贴机具种类增加到9大类33种,部分单机补贴额度将有所增加。

中国将投数千亿元解决偏远地区互联网问题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3月20日在伦敦说,中国目前正积极推进电信网、电视网和互联网的“三网合一”,以加快构建下一代互联网。未来几年,中国还将投入数千亿元人民币,解决偏远地区连接互联网问题,目标是使所有乡村都能够方便地使用互联网。

金融环保

北部湾开发建设全面启动

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新区,成渝、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以及《东北地区振兴规划》之后,近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正式获批。据了解,在北部湾经济区,除三个大型的火电站正在建设外,中石油钦州千万吨炼油项目、武钢柳钢千万吨钢铁项目、千万亩速生林支撑的芬兰斯道拉恩索和印尼金光集团两大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等七个“一千万”项目,以及电子产业、铁路改造等两个“一千亿”项目也正在有声有色地进行。

京沪等七城市居民购房意愿全线下跌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居民购房意愿再创新低,北京、上海等七大城市居民购房意愿全线下跌。调查显示,未来3个月打算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6%,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降低1.3个和1.9个百分点,创进行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北京、上海等七个大城市打算买房的居民占比全线下跌,其中上海跌幅最大,比上季度下跌4.3个百分点,广州次之,跌3.8个百分点。


中国华能掷600亿元布局甘肃

3月1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甘肃省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加强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能集团将积极参与甘肃省经济建设,加大投资力度,合共将投资600多亿元,加快在甘肃的煤炭、电力等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推进电力、煤炭、铁路、化工一体化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大客机公司注资额初定200亿元

近日,中国大型客机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公司的股东和管理层都已经确定,除国资委投资占大股外,上海市政府,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以及宝钢集团、中铝公司和中化集团都将入围股东。据悉,该项目注资初定为200亿元。

上市银行去年净利普超60%

7家上市银行日前公布了2007年年报。除华夏银行外,6家银行的净利润增长超过了60%。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信贷规模快速扩张加大利差,二是资本市场火爆,以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主的中间业务发展迅猛。在这7家上市银行中,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26.04%和124.36%,深发展增长88%,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则在65%左右,仅华夏银行净利润增长不足45%。

“绿建”大会召开

3月31日~4月2日,由住宅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财政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京举行。大会就国内外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成果、发展趋势、成功案例,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标准,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新浪乐居创新峰会召开

3月25日,由新浪房产主办的“新浪乐居创新峰会”在北京华贸 JW 万豪酒店举行。行业管理机构、研究机构、全国各地房地产开发及家居企业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本次峰会。“民生地产,乐居生活”是本次峰会的主题。此外,与会学者、嘉宾还就国内房地产市场中的“拐点”,如何逾越“拐点”,以及如何在“拐点”中实现“乐居”等重要话题进行了探讨。


民生土地

国家将评选表彰1000名优秀农民工

国务院农民工办主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今天透露,我国农民工总数已达到2.1亿人。初步统计,2007年农民工月人均工资性收入超千元。从输出地统计看,农民工工资性收入已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3,占新增纯收入的一半以上。为表彰农民工对城市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今年,国家将组织一次全国优秀农民工评选表彰活动,表彰10大杰出农民工、1000名优秀农民工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天津全面推行农民工免费培训计划
天津今年将全面推行农民工免费培训计划,让农民工掌握一门实实在在的技术。目前,天津市从事建筑业的农民工有近35万人。今年,天津将完成农民工培训5万人,力争使农民工持证上岗率达60%,并逐步提高中、高级技术工人比例。同时,天津市将继续巩固扩大农民工技能培训学校办学规模,推行农民工免费培训制度,让农民工增强职业技能,增加劳动所得。

南水北调进京水成本约2元/吨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宁远日前透露,南水北调工程中线段北京—石家庄段目前已基本完工,来自河北的约2亿多立方米水将在奥运之前供应北京。宁远驳斥了最近有关南水北调进京水成本将超12元每立方米的报道,称成本仅2元出头。

“黄三角”开建国家土地整理项目
一项国家级大型土地整理项目近日在黄河三角洲开始建设,项目完工后可新增耕地4000多亩。据了解,此项目由中央财政无偿投资4096万元。按照规划设计,共平整土地110多万平方米,疏挖各类沟渠280多公里,项目完工后预计新增耕地4000多亩,受益群众达8000多人。据悉,黄河三角洲土地后备资源丰富,是国家土地开发重点地区之一。目前,这一地区尚有520万亩荒地、180万亩滩涂待开发。

曝光台

厦门清出9家拖欠民工工资单位

日前,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暨建筑市场管理工作会议一致决定将9家外地建筑单位清出厦门建筑市场。这些单位“出局”的原因是“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这9家单位分别是长沙市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福建荣欣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深圳装饰设计工程公司、上海市第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第一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湖南省第三工程公司、海南琼山建筑工程公司、江西省第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福建省隆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这其中拖欠农民工工资最多的达到1397万元,最少为13万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