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秉仁:扎实推进城市化委员会新一年工作
时间:2012-04-10 14:05:09 

5d59e5b23af27cfcc2c853c7ed7a4ca4.jpg

李秉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经济师、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过去的一年,城市化委员会开展了《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研究工作,发布了《2009年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和系列论坛与活动,案例库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城市化网改版基本完成、编辑、出版、发行了11期城市化杂志。


    新的一年,城市化委员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全力推进《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研究工作,今年要完成《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指标体系的构建,做好《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的组织体系、推广宣传和策划编写工作,要继续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努力争取研究机构、企业家和媒体的支持。


    二、发布《2010年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做好《2011年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的统计分析和编辑出版工作。刚才张庆风院长已经发布了《2010年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此次《城市化率白皮书》重点放在“定量”方面,把定性方面的内容调整到《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中去,较之往年的报告显得简明扼要,让人一目了然。发布时间整整提前了9个月,应该说秘书处已经克服了许多困难。新的一年,秘书处要做好《2011年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在明年初能如期发布。


    三、做好第六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的筹备工作。今年是城市化委员会成立五周年,第六届峰会要总结前面五届峰会的经验,峰会要继续做好典范案例、活动城市、贡献力人物、影响力机构和优秀农民工代表等各项公益表彰活动,根据《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的研究进展,推出对相关地区、城市的城市化质量的评估发布。


    四、办好系列论坛与活动。今年要加强与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中国CBD联盟等机构的合作,努力做好与武汉市、银川市、德州市、长沙县、淮安市清河区、廊坊市、正大集团、杭州保亿集团、重庆金阳房地产公司、北京国瑞地产集团、北京国华置业公司、北京德润集团、清河台湾科技城等城市、企业的沟通与联络工作,不断提高举办论坛活动的专业水平、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


    五、做好德州小城镇研究中心的筹建工作、正大平谷产业小城镇建设模式的研究与推广工作。
    加强与欧盟驻华使馆的联络与沟通,同时要继续做好案例库建设、城市化网和《城市化》杂志的编辑、出版、发行等工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