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场互动 嘉宾支招
时间:2011-09-08 11:11:15  来源:城市化网 
9d78260456135f0541b98f1f666bcfe0.jpg

在论坛进行到对话互动环节时,主持人李津逵话锋一转,把论坛的话语权交给了会场的各位嘉宾,邀请大家聚焦到国瑞集团的鲍筱斌总裁如何打造崇外商圈文化新引擎、怎样提高文化含量这一核心问题上来。参会嘉宾不甘示弱,积极应战:

嘉宾一:提高文化含量要强化大众的参与性,这种参与应是由政府主导、企业和公众都能够参与。可以组织一个新东城文化的展示,把学校、教堂、花市等等新东城的文化装进去,让人们真正地了解感受这里的文化,这样每个人才能真正体会到这种文化的内涵。

嘉宾二:应该把文化和教育融入到商业里面,形成一种互动。商场要形成一种文化和商业的互动,让来崇外商圈逛街的人们,可以随时买一点书,看看报纸,特别是在网络、新媒体时代,有了淘宝、当当和电子媒体之后,这是崇外商圈如何持续发展的一个挑战。

嘉宾三:建议可否增加亲子教育方面的内容?如亲子的交流可能需要有相同经验的父母,这不可能通过上网完成。但如果有一个商业的运作和亲子教育结合起来,可能会有市场。

主持人李津逵:现在请鲍筱斌总裁给大家一个回应,能不能由国瑞城和新世界、搜秀联合起来,大家做一个春节的花市,或者是正月十五的观灯活动?在国瑞购物中心的某一个地方变成读书的一角,变成各种社会科学的专家和消费者见面的角落,在儿童妇女用品的专柜开设如何培育新生儿童健康成长的定期讲座等?

鲍筱斌:刚才很多嘉宾提的建议都非常好。崇外商圈要打造成为有文化特色的商圈是一场持久战。首先很重要的是需要政府搭台,北京的商圈要打造成功,必须是政府主导,要有整体安排,包括交通、人文等等方面。第二是企业要唱戏。崇外商圈的建设企业和主导商家,一定愿意在政府指导下来开展这项工作。第三我相信,不管是文化的问题,还是商业的问题或者市场的问题,都可以在市场的主导下得到解决。我们肩负着共同引导崇外商圈区域发展的责任和义务。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