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化论坛 魅力新东城暨首都副中心高峰论坛 ——以崇外商圈为例
时间:2011-09-07 13:15:20  来源:城市化网 

826,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主办,北京国瑞兴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化论坛在北京国瑞购物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城市化研究领域、战略咨询、建筑规划、商业领域与各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与政府官员和媒体同台论道,围绕东城区崇外商圈为代表的大都市城市副中心的发展献智献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经济师、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在致辞中表示,对于北京这样的大都市而言,副中心并不仅仅是单一的金融中心、经济中心、文化中心等,而应该是综合性的。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直指中国目前在大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是乱“摊大饼”。他提出,要改变目前城市“摊大饼”为 “做馅饼”。每一个综合体、若干个副中心都是“馅饼”。每个“馅饼”的各种“馅儿”不一样,有各自的特色。

近年来,北京二环以内的商业中心发展格局正在发生裂变,除传统的王府井、前门、西单三大商业中心外,城市商业副中心崇外商圈正在快速崛起,北京“3+1”的商圈发展格局初显端倪。崇外商圈以其混合的商业、商务、居住和文化功能,以及教育、就业、医疗等社会保障功能等在北京城市化进程中格外引人注意,从而成为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关注的重点案例。论坛上,李秉仁副主任、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平为东城区崇外商圈颁发了“中国城市化贡献力典范案例”牌匾。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