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杨朝飞:5方面促进节能减排 逐步建立碳交易市场
时间:2011-10-14 14:12: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翼 
    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美铝联手媒体 致力节能减排”记者培训班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杨朝飞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未来环保部将从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等5个方面着手,保障“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取得预期成效。

  “十二五”期间,中国的污染减排指标由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两项扩大到四项,增加氨氮、氮氧化物;减排领域由原来的工业与城镇,扩大到交通和农村。因此,节能减排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也会更加艰巨。

  杨朝飞透露,为全面落实十二五期间的节能减排综合性方案,环保部未来将做好5方面工作:

  一是要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二是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推动节能减排;三是要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积极推进资源税费和环境税费改革,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四是要抓紧制订完善能源消耗、污染排放方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和设计规范,完善统计核算与监测方法。五是要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也出席了今天的培训会,他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具体要求。美铝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陈锦亚以铝工业为例,为中国实现节能减排、产业转型升级分享了跨国公司的先进理念、实务和全球化策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