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钟新球:上思可打造成“靠山吃山”的特色小镇
时间:2017-06-17 10:13:37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叶紫 

843a2d32113e2215e6021f913ed61410.jpg

  钟新球: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委员,创艺园文旅集团总裁

  我是从大山里面走出来的。家乡的那个山可能没有十万大山这么漂亮,但是很高。所以,我对大山有特别的感情。2003年创业以后,又想回到大山里面去做一些事情。所以,我回到我的家乡,做一个特色小镇。

  经营好特色小镇确实要很大的精力。现在国家提倡,很多投资人都在做特色小镇、乡村旅游,但是建起来以后,怎么经营、怎么发展,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最近,我们在梅州建了一个欢乐小镇,这是全部以青少年、儿童产业为主的一个特色小镇。

  十几年来,我们的研究的方向就是这种特色体验性的旅游小镇。来到上思这个地方以后,我觉得这个地方非常好,山区很美,绿化很好,既是中国的氧都,又是南宁的绿吧。我们如果把这些关键资源赋予标签之后,就要去做更深入的思考,比如刚才各位专家讲到的各方面,比如上个月有投资人跟我讲现在的农业科技玩得很专业,把枫树引到小镇里面或者山体里面,可以让它一年四季看红叶,可随意变化树叶的颜色。这是我听到的农业高科技玩法。

  所以,上思水好、山好,我们是否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把上思的生态、中草药等特色挖掘出来,比如有人做了一个叫“药王谷”的小镇,客户去了以后,看到遍地各种各样的药,全部药名、药性标注得非常清楚,研究得很到位。这就把药与吃、住、玩、娱乐、体验结合在了一起。

  上思作为南宁的绿肺、后花园,都市白领们周末可以到十万大山里面来养生,感受这种文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