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城市化委员会2017年主要工作计划
时间:2017-02-24 13:58:38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顾晴 

0c42079245ea2cc1645f7ab289b97d24.jpg

  蔡义鸿: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秘书长、《城市化》杂志社社长、副编审

  我简单介绍一下2017年城市化委员会工作计划。

  首先,2017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因为城市化委员会到今年整整十年了。所以,今年我们将举办第十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主要内容包括十周年庆典以及十年来的工作和成果展示,峰会将紧紧围绕特色小镇、提升中国城市化质量这两个议题展开,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给我们提出好的建议。

  其次,举办城市化领域专业大型活动。活动仍然围绕提升中国城市化质量这一主题展开。目前,我们与一些城市以及欧盟、联合国相关机构做了沟通,得到他们的认可。
第三,举办中国城市化论坛和系列城市化茶话活动。

  第四,在以往重点关注城市长沙、佛山、深圳、湛江、海南、汕头、徐州等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重点关注城市的考察调研工作,希望在相关的项目合作和课题研究方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

  第五,关于课题研究。一、继续做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二、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结合重点关注城市,开展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试点,希望做成可操作的、有指导性的、科学合理的评估体系。   
 
  第六,结合城市化委员会十年来的工作,将中国城市化典型案例研究、城市化人物、城市化十年前沿理论、城市化随笔等编辑成书,出版发行。

  第七,推进城市化委员会研究基地建设,实现城市化委员会十年来推崇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可持续城市化的示范项目,为全国和世界作出应有贡献。

  第八,继续办好《城市化》杂志和城市化网,突出城市化委员会独家报道内容,通过做好专题策划,提高栏目的专业性和可读性。

  第九,加强组织建设,这涉及两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专委会建设,二是加强秘书处人才队伍建设。

  今天,我将2017年度城市化委员会工作计划提交给主任们进行讨论,希望大家多提意见,会后我们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后发给大家。

  谢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