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华三农慈善基金会:把爱播撒到中国乡村大地
时间:2019-04-16 21:09:48  来源:城市化杂志 

90931de267cfa56acebe19fb13edbc53.jpg

中华三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闫迎春发表获奖感言

  中华三农慈善基金会于2008年发起成立,是致力于研究中国“三农问题”的公益机构,通过有组织的实践活动帮助解决“三农问题”。基金会由各界关心关注中国“三农问题”的人士发起成立,并且获得香港税务局慈善团体免税资格。

  本着“农业是我们的根本,农村是我们的基础,农民是我们的亲人。为数亿中国农民能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而努力”的理念,“探索三农问题的根源,挖掘三农问题的本质,为寻求三农问题的根本解决之道而奋力求索”的宗旨,中华三农慈善基金会的顾问团队得到了温铁军、陈文辉、茅于轼、曹锦清、李昌平、贺雪峰、李仁庆等知名专家的支持。

  中华三农慈善基金会的工作领域主要包括:1、重点开展有关三农问题的调研项目;2、在城市开展针对流动儿童的帮扶项目,对民办学校教师的支持项目,以及针对外来青工的素质提升、个人成长等公益项目;3、在农村地区开发社区发展的项目,主要是建立农村综合发展基地,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目前已经在广东、福建、四川、重庆、山西、云南、内蒙等地开展。目前,已开展的项目有:

  · 深港大学生服务乡村项目

  · 健康快乐儿童——深圳流动儿童健康成长项目

  · 新公民园丁奖——深圳民办学校教师奖励及支持项目

  · 和平之光——广东河源和平县乡村学校支持项目

  · 富平家政工紧急医疗救助项目、《富平家政通讯》支持项目

  · 《返乡农民工社会适应性研究》研究项目,并正式出版

  · 三农问题研究型项目

  · 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项目(四川、重庆、云南、福建、山西、内蒙等地)

  一直默默耕耘于国内乡村大地,推动解决中国在城市化进程中城乡不均衡发展所面对的问题和困难,让中华慈善基金会在国内慈善公益界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