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TOP1 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报告描述了中国特色城市化道路和宏伟蓝图;“房住不炒”写进十九大报告,稳定房价成为国策。
时间:2018-04-10 11:43:06  来源:城市化杂志 

  2017年10月18日~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并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809dd76d1956512653104b7f91eb6de3.jpg

  十九大报告完整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6年到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报告还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十九大报告关于城市化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十九大确定了“房住不炒”将是未来五年甚至更长年份的住房制度安排,这是中国房地产自1998年房改以来的最大的制度变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