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中国城市化贡献力人物——刘玉江
时间:2019-04-16 21:57:32  来源:城市化杂志 

6358498e9a70273b20f779f25a592804.jpg

  刘玉江:

  山东黑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获奖感言:继续学习继续努力!

  75岁的刘玉江现为山东黑马集团董事长。他数十年如一日,投身三农产业。

  他创业于德州,依托一手创建的黑马集团多元化的产业,用产业融合的理念,倾情奉献三农,走出了一条产业兴农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

  早在1993年,他在平原县盐碱地上开垦了1000亩地,想方设法改造土质,如今已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发展成为集种植、养殖、香油加工等于一体的三农开发公司,改善了乡村面貌。

  他扶持三农产业,大力改善村居环境。投资2亿元建设了陵县黑马农贸市场,实现了“黑马农贸”连锁发展,“走出去”发展。这里已成为集现代化集贸市场、商铺、低密度住宅于一体,辐射京津冀地区的大型农副产品集散地。带动数以万计的农民调整了种植结构,发展规模化绿色蔬菜,进行农业产业化经营,使周边农民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他捐资兴农,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慷慨助学兴教,支持慈善事业。2009年至2011年,黑马集团连续3年向慈善总会捐款1800万元慈善基金,赢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众多荣誉,获得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他是乡村振兴的践行者,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推动者。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