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下第一城:华丽转身开拓众创空间
时间:2018-04-07 17:09:50  来源:城市化杂志 

f3c197d9ee77f8f1d836abe1b43ceeb6.jpg

  天下第一城也在香河,距北京CBD仅52公里,距天津市中心70公里。它是以明清两代北京城为蓝本而建设的宫廷园林式仿古建筑群,占地3600多亩,比紫禁城的3倍还大,由中信国安1992年兴建的。

  作为一个以开会和旅游为主的仿古建筑群落,第一城2017年开始尝试转型,北京优客工场与中信国安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在第一城共同布局创业创新服务业,打造中信国安创客空间。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认为,这标志着创业服务业首次获得大型央企的认同,也是央企开始试水创业服务业。

  在这座古色古香的城里,优客工场为创业者打造开放式的办公格局,还有咖啡吧、母婴室、书房、私密空间等,甚至还可以享受到食堂、健身、游泳等服务。

  中信国安创客空间是中信国安大文旅战略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京津冀三地的创客空间共计4.6万平方米,总部设在香河第一城。

  国安创客整合了中信国安自有资源及京津冀三地资源优势,形成以文化创客、旅游创客、国际创客、社会创客、金融创客为特色的5大特色创客板块。此外,国安创客还成立了创新基金,2015年实现1亿元投资,2016年就以3亿元资金进行创新创业领域的服务和投资。

  国安创客联合北京卫视打造的《我是独角兽》创业真人秀活动,收视率在国内同类型节目中位居前列,目前已实现4亿元投资意向签约;国安创客还举办了2015年“中信国安创客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2000多个项目,参加海选约1000余项目,实现项目储备100余个;举办了“中信国安杯”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遴选100个优质项目参赛,目前正在规划打造占地1500亩的创客小镇,从源头打造创客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