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建部:加快推动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
时间:2021-02-01 16:29:55  来源:城市化网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1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视频约谈会议,对专项清查进展迟缓的天津、吉林、黑龙江、海南4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与有关部门实施约谈,督促指导有关地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项清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加快推动专项清查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国以及4个被约谈地区专项清查进展和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听取了被约谈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与有关部门专项清查工作情况汇报,回应了被约谈地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就深入推进专项清查和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实专项清查工作,真正把专项清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来抓,确保专项清查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机制,明确内部职责分工,充分调动全系统力量共同发力;要加强排查整改,以最严格的要求消除安全隐患,大力推进基于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会议指出,近期一些地区疫情出现新情况、新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结合此次专项清查,要认真开展本地区疫情隔离观察场所排查,及时消除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聚焦薄弱环节,严把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关;严格事故查处,认真开展事故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复核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处罚;依托全国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大力推广智慧安全工地等信息技术,消除重点环节事故隐患。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