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自然资源部通报涉嫌违法用海用岛案件及国土三调督察发现的重大典型问题
时间:2020-08-26 18:55:50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今天上午,自然资源部举办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并在网站进行了同步直播。发布会通报了两项工作:一是第二季度涉嫌违法用海用岛的案件;二是国土三调初始调查复核中督察发现的83个弄虚作假、调查不实重大典型问题。发布会由自然资源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刘国洪主持,海岛海域司司长高忠文、总督办主任李全人、三调办常务副主任朱留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的问题。

    据介绍,第二季度全国范围内没有出现大规模违法填海现象,发现并制止涉嫌违法填海的行为5起,涉及海域面积约0.78公顷,目前都已移交有关执法机关依法进行查处。其中,1处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涉及海域面积约0.20公顷,涉嫌违法填海主体为个人;1处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涉及海域面积约0.17公顷,涉嫌违法填海主体为个人;1处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涉及海域面积约0.29公顷,涉嫌违法填海主体为温州市路源建材有限公司;2处位于福建省宁德市,涉及海域面积分别约0.05公顷、0.07公顷,涉嫌违法填海主体均为霞浦县新陆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为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发布会通报了国土三调初始调查复核中督察发现的83个弄虚作假、调查不实重大典型问题,其中包括2个弄虚作假问题和81个调查不实问题。2个弄虚作假问题是,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在三调工作中有组织主导弄虚作假问题,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三调办虚假承诺整改到位问题。81个调查不实问题,涉及30个省(区、市),不含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时,督察机构持续跟踪整改,自然资源部也将去年8月16日公开通报的3个省份三调工作弄虚作假、调查不实问题责任追究情况一并进行公开,涉及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三调弄虚作假问题,湖南省华容县“旱改水”地块调查不实问题,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三调弄虚作假问题。

    自然资源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刘国洪在会上表示,已安排各地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三调各项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问题,及时组织整改,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对弄虚作假问题,必须坚决杜绝、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将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在统一时点更新工作中持续开展督察,紧盯三调成果真实性,严肃督促查处弄虚作假、调查不实等问题,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