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调整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标准,将风险分区划定至社区(村)
时间:2020-07-30 18:33:10  来源:京报网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调整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标准,将风险分区划定至社区(村),管控措施进一步精准到更小单元。进一步加强流调,对确诊病例密接者等重点人员要及时纳入管控。第一时间做好流调协查,应查尽查、应隔尽隔,迅速切断传播渠道。提醒本市居民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对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加强监测预警和核查,落实医学观察等措施。

  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远端筛查,严格入境进京人员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统一进京冷链食品监管标准,加快建立全链条闭环追溯管理体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进京后生产、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监管。

  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两手抓。针对人员聚集场景增多、人员流动频次加剧等情况,配套更加严密的防疫措施。盯紧步行街、影院、餐厅、体育场馆、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重要点位,防控措施不能松,严防聚集性风险。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最重要的是要给市民群众安全感,要落实好各行各业防疫指引,提醒市民群众不断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要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应对准备。完善方案,优化工作机制,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力量保障等全链条、各环节准备。完善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创建、社区村庄清洁、重点场所环境提升等专项行动,打造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城市,营造预防疾病、美化环境、健康养成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