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籍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建立信用记录制度
时间:2020-07-22 09:23:51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网站21日发布公告,就《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对聘任外籍教师的基本要求、资质条件、考核监督等作出规定。

  征求意见稿规定,外籍教师应当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遵守中国的公序良俗和教师职业道德,遵守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所实施的教育教学活动和内容应当符合中国的教育方针和教学基本要求,不得损害中国的国家主权、安全、荣誉和社会公共利益。

  根据征求意见稿,外籍教师应当具备从事教育工作所必需的教育资质和教学技能。外籍教师应当身心健康,品行良好,无犯罪记录,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障碍史,无性骚扰、吸食注射毒品、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等行为以及其他可能对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造成影响的疾病、行为。

  征求意见稿提出,建立外籍教师信用记录制度。有吸食毒品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性侵害、虐待未成年人行为,有性骚扰学生或者其他严重违反中国的公序良俗和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等情形,教育机构应当予以解聘,并报告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记入信用记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