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个新职业正式“转正”了!新工种增设职业称谓
时间:2020-07-06 13:45:59  来源:央视 

  央视新闻消息,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这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

  此次发布的9个新职业分别是“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

  除了发布新增职业外,此次还发布了一些职业发展出的新工种,如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的“直播销售员”,人们熟知的“电商主播”“带货网红”有了正式的职业称谓。除此之外,“互联网信息审核员”“小微信贷员”“劳务派遣管理员”“泥板画创作员”等5个工种也成了正式的职业称谓。

  人社部表示,此次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了扩大公共卫生辅助服务从业者队伍,此次新职业发布还将原有的“公共卫生辅助员”职业下的三个工种,“防疫员”“消毒员”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分别上升成为新职业。

  此批新职业除了主要涉及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领域,还适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要的新业态领域以及适应贫困劳动力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需要的促进脱贫攻坚领域。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新职业的开发和论证推动,对就业创业也会有带动作用。有一些职业它可能是属于劳动密集型的职业,对于我们农村转移的劳动者,对于现在现存的这些下岗失业人员,那么他们通过及时转化职业岗位能够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