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环保部门加强新发地区域污水监管
时间:2020-06-19 11:40: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元锦 

    记者6月18日获悉,为应对近期北京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联合丰台区环境监察支队迅速响应,对处理新发地区域产生废水的槐房再生水厂的废水消毒处理工艺开展现场检查。

  北京排水集团槐房再生水厂厂长阜崴说,为强化涉疫污水消毒,槐房再生水厂已全负荷开启消毒工艺的全部6条渠道,通过延长反应时间,保证消毒效果和水环境安全,同时加密了水质监测,从每周2次缩短成为每天1次,以防次生灾害发生。

  据介绍,目前槐房再生水厂共采用三道组合消毒工艺,包括臭氧、紫外、次氯酸钠。经过消毒处理后的污水中,粪大肠菌群指标小于2,符合北京市地方排放标准。

  “连日来,槐房再生水厂出水水质稳定达标。”阜崴说,接到疫情通知后,槐房再生水厂提高了组合消毒的剂量,臭氧剂量从2毫克每升提高到2.5毫克每升,紫外消毒渠道的消毒剂量从38毫焦提高到50毫焦,最后的清水池通过补氯措施,把出水的余氯控制在0.2毫克每升,以保证整体消毒效果。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的执法人员对再生水厂的在线监控数据进行了现场核实。

  丰台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司红星介绍,支队对突发疫情做出快速响应部署,对新发地区域消纳废水排放情况进行监察监测,对丰台区临时隔离点的固废和废水进行监管,对丰台全区污水处理厂进行监察监测,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排放,确保固体废物应收尽收、合法处置。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二科负责人蔡金娜说,槐房再生水厂的PH值、COD、氨氮、总氮、总磷都达到北京市相关标准。在突发疫情期间,北京市环保执法部门通过在线监控和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管,对于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进行现场检查督促,防止环境次生灾害发生。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