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卫健委就中医药条例草案作说明:尊重每一条建议
时间:2020-06-05 18:5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北京卫健委官网消息,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6月5日发布关于《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相关问题的说明。说明中提出,目前已经收到一些意见建议,也注意到网络上有对某些立法表述的质疑、批评声音。这说明公众关心中医药发展,关注立法问题,北京卫健委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尊重来自社会各界的每一条建议乃至批评意见,并将认真研究吸纳,加以改善改进。相信通过本次公开征求意见,一定能够改善和提升本市中医药立法质量。

关于《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相关问题的说明

  按照立法程序,5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在官方网站就《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几天来,社会关注,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求意见是立法工作的重要环节。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根据市人大立法计划,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中医局等部门组成立法起草组,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征求了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医疗卫生科研教学机构和相关企业等意见,形成了《草案》征求意见稿。为保障公众知情权和参与权,坚持开门立法的原则,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和智慧,通过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其目的就是要增强立法的科学性,提高立法质量。

  二、欢迎社会各界对《草案》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整理、分析社会各界对我市中医药立法的各类意见,对社会关注的相关问题深入研究,从中汲取有益的意见建议,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促进北京中医药健康发展。

  三、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草案》从中医药传承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若干举措,也提出了不得对中医药做虚假、夸大宣传等负面清单,目的是为了规范和促进中医药发展,更好地服务和促进人民健康。

  四、发展中医药需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加强监督。欢迎专家学者和公众、媒体等结合研究、使用中医药的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如涉及质量、安全和服务等问题,欢迎大家投诉、举报和监督,卫生健康和中医等部门会依法加强监管。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一些意见建议,也注意到网络上有对某些立法表述的质疑、批评声音。说明大家关心中医药发展,关注立法问题,在此,表示感谢!我们尊重来自社会各界的每一条建议乃至批评意见,并将认真研究吸纳,加以改善改进。相信通过本次公开征求意见,一定能够改善和提升本市中医药立法质量。

  感谢和欢迎社会各界对《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
2020年6月5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