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工作
时间:2020-05-08 12:55: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俊杰 

    记者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促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质扩容升级,加强优质度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工作。

  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引导全国度假休闲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应把好初审推荐关,择优确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推荐申报名单。

  根据通知要求,参与申报的度假区应具备以下条件:符合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及相关细则要求;度假设施相对集聚,经营状况良好;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健全;游客综合满意度较高;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土地使用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主要经营主体近3年无严重违法违规等行为记录;近3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认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1年以上。

  据悉,此次认定工作将按照“材料审核—基础评价—现场检查—审议—公示—公告”的程序组织认定,其中现场检查以暗访形式进行。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30家国家级度假区、453家省级度假区。文化和旅游部于去年12月出台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立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原则上每3年进行1次全面复核。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