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直辖以来最大水利工程获批
时间:2020-04-17 17: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4月17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可研报告正式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这是重庆市直辖以来最大规模的水利工程。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通过新建长江、嘉陵江提水工程,向渝西地区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兼顾改善受水区河流生态环境用水,并退还被挤占的农业灌溉用水。

  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人民币,将为渝西地区新增供水量10.12亿立方米,辐射范围包括重庆市长江以北、嘉陵江渠江以西区域,国土面积1.18万平方公里,涉及沙坪坝、九龙坡等11个区。预计到2030年,工程供水量占受水区供水总量的52%。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内城镇供水的骨干水源,形成长江、嘉陵江两江互济的水资源配置格局,有效提升渝西地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工程将进一步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到2030年,当地河流径流量可比现状增加约4亿立方米,退还生产生活用水挤占的生态用水0.7亿立方米。工程将惠及广大城乡民众,促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到2030年,可改善灌溉面积106.7万亩,为944万城镇人口提供水质更优的长江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