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意大利研究报告:新冠病毒早在1月份就开始在意大利传播
时间:2020-03-26 19:3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综合消息:意大利多个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报告称,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就已经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传播。

    据意大利安莎社25日报道,意大利14家研究中心将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论文预印本平台“ArXiv”上。该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1日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直到2月20日意大利“一号病人”被发现。

    该研究报告对伦巴第大区的5830个确诊病例样本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通过追溯传染链条,得出上述结论。该研究报告认为,从1月1日起在伦巴第大区已有零星病例,此后从1月底至2月中旬,病例增速加快。2月20日宣布被确诊的意大利“一号病人”最早在1月下旬就出现了症状。该报告认为,在“一号病人”确诊前,病毒已经在伦巴第大区南部很多市镇传播。

    该研究提出,这些数据也能警醒那些目前确诊病例数目还不多的国家,当医疗卫生系统还未察觉到的时候,病毒可能已经传播长达数周。

    多家媒体和学术网站发表的消息也佐证了上述观点。英国《自然》杂志网站25日发布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在被发现前已在意大利发展了数个星期。

    美联社23日也曾援引意大利医生的观点称,在意大利“一号病人”确诊之前,他们就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正在意大利传播,并且怀疑一些去年秋天死于肺炎的患者可能被该病毒感染。

    意大利马里奥·内格里药理学研究所负责人朱塞佩·雷穆齐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早于疫情在中国暴发前就已在意大利传播。雷穆齐表示,他从意大利一些全科医生那里获悉,早在去年12月甚至11月的时候,他们就记得见到过一种“非常陌生且极为严重的不明原因肺炎”,特别是在老年人身上。

    意大利卫生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5日18时,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4386例,较此前一天新增5210例;新增死亡683例,累计7503例。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