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要求非初高三学生不统一组织线上集中学习 不留作业
时间:2020-03-12 14:04:2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除了再次明确“北京开学时间仍要视疫情发展来定”,今天上午,市教委为延长开学划“重点”,明确:中学毕业年级外,不统一组织线上集中学习,不留作业,不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

  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延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仍然是北京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

  目前,延期开学已经进入第四周,各区要在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基础上,充分考虑线上、线下不同模式的特点和有效性,处理好线上教育、线下学习的关系。

  一批市级资源将继续供给。市教委介绍,市级将继续加强对初、高中毕业年级各学科的复习指导,同时提供高一、高二年级各学科复习课程,以及各年级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教育课程。各区可结合实际,提供相应课程供学生选择。

  一批防“疫”相关课程将上新。市教委表示,要围绕学科思维、学科方法、学科历史等内容,开发如语言类名著鉴赏、数学思维训练、物理思想方法、病毒与生物、古今中外重大疫情专题讲座、音乐赏析等学科专题课程。挖掘当前疫情防控教育资源,结合学科教育和学生兴趣,引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综合实践活动。

  同时,在学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学习中的困惑难题和拓展提升需求,开发针对性的辅导、答疑课程。对学生自主开展合作学习、小组学习的问题,加强集中指导。对学生个别学习遇到的困难,开展个性化的辅导答疑。

  线上教育与线下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探究、自主阅读、自主锻炼、自主居家劳动将充分结合起来。各区要严格规范线上教育行为,不得普遍要求教师直播上课或录课,除中学毕业年级外,不统一组织线上集中学习,不留作业,不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